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家用MPV 吉利嘉际对比传祺GM6

2020年02月24日 10: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吉利嘉际 2019款 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指导价13.5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91万。

传祺GM6 2019款 270T 双离合尊享版 6座 国VI,指导价13.9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14万。

外观方面,吉利嘉际更偏时尚运动,有亲和力,给人感觉很活泼,非常适合家用;而传祺GM6则端端正正,商务气息很浓,给人感觉更加严肃,开出去很有面子。

两车的大灯造型都很犀利,嘉际偏向时尚,GM6则更大气。配置上嘉际有远近光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灯;GM6远近光都是卤素,也没有其它配置。造型两车都非常不错,但配置上GM6完败。

嘉际车身尺寸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GM6车身尺寸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无论从数据还是视觉上,GM6车身都更大更气派,更像我们印象里的MPV。两车都没有采用侧滑门,不过同级对手基本上都没有侧滑门,所以谁也没比谁强。

嘉际采用18英寸轮圈,轮胎尺寸235/50 R18,GM6采用了17英寸轮圈,轮胎尺寸215/55 R17。嘉际的轮圈样式更时尚活泼,GM6则依然是板板正正的造型,更加商务,轮圈尺寸虽然不如嘉际,但和车身搭配起来很协调,只不过胎宽只有215mm,和嘉际相比还是窄了不少。

车尾造型虽然都方方正正,但嘉际看上去有点SUV的感觉,GM6则是传统的MPV风格。然而在设计上,倒是嘉际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显得商务范比较足;而 GM6贯穿式的尾灯非常时尚,没有大块的镀铬装饰,反而显得没那么严肃了。

打开后备厢,嘉际的后备厢开口明显比GM6要小上很多,主要是嘉际的地台比较高,导致上下搬运重物会比较不方便,这方面GM6做的就不错,地台低也意味着可利用的空间更大了。从图上能看出,在第三排立起时,嘉际几乎没空间了,而GM6则更大一些。

放倒第三排,两车空间都不小,满足日常使用没啥问题。配置上嘉际有电尾门,GM6则多了12V电源;空间也是GM6更大, 一是得益于车身高度更高,可利用空间多一些,二是GM6的第三排座椅能藏起来。所以后备厢总体表现是GM6更胜一筹。

这就是GM6的第三排座椅消失以后的样子。不但地台平整,而且空间还大了不少。这是因为GM6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向下翻折,彻底藏在地板下,于是才有了这么大的空间,而在第三排立起的常规状态时,后备厢还有个深坑可供利用。

嘉际的内饰设计简洁有科技感,银色装饰条拉宽了视觉感受,也增加了精致感。而GM6类似双联屏的设计把仪表盘和中控连为一体,显得更加大气豪华。配置上,两车均有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上坡辅助等。嘉际多了发动机启停,GM6则多了陡坡缓降。

此外,两车的基础配置都比较高,但是像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性配置,嘉际提供选装,但GM6不支持。

嘉际的平底方向盘造型非常运动时尚,GM6则中规中矩,看着更沉稳。两车方向盘均为真皮材质,握感和人机工程学设计都不错,日常操作起来很便利。嘉际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强,信息也更丰富多样;而GM6则是传统的机械+液晶组合,比较保守稳重。

嘉际配备10.25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传祺GM6则配备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二者的使用感受都还不错,国产车在这方面也向来都是强项,只不过视觉感受上还是嘉际的科技感更强,看起来更加时尚,GM6的大黑边实在是...

来到后排,这才是体现MPV车型优势的地方。嘉际和传祺GM6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都非常不错,座椅方面嘉际能调节头枕夹角,而GM6的座椅更加宽大。配置上,两车均有后座出风口,但嘉际多了后排独立空调,更加照顾后排乘客,所以论配置小哥更喜欢嘉际。

作为6座MPV车型,第三排的表现也很重要。两车的腿部空间差不多大,头部表现上GM6更好一些。此外,因为GM6的7座车型只比6座版多个头枕,所以GM6的座椅比嘉际的更宽大舒服。

动力方面,嘉际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5.9L/100km。177马力对于家用MPV来说绰绰有余了,而且轻混车低扭充沛,起步轻盈,驾驶感觉非常不错。[5X:0102]

传祺GM6则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马力不如嘉际,但扭矩更大,而且169马力应付日常使用也是绰绰有余。不过,不是轻混系统的GM6油耗略高,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L/100km。

这两款车可以说是针锋相对,吉利嘉际更偏向家用而不太注重商用,外观更时尚活泼,配置也比传祺GM6更高;而传祺GM6则是家商两不误,应用范围更广,外观比嘉际更加沉稳大气,空间也更大,尤其是后备厢的表现比嘉际强上不少,配置虽然略低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如果您只有家用需求,那我更推荐成交价12.91万的吉利嘉际。首先是外观更适合家用;其次配置水平较高,前后排乘客都能很好地满足;第三油耗更低,同时吉利还有四年10万公里质保,后期使用更省心。而最大的不足就是满员状态后备厢空间太小。

如果您还有商务需求,那无疑13.14万的传祺GM6更加合适。大气沉稳的外观开出去有面子,而且空间更大,无论是拉人还是装行李都不在话下,非常适合接客户之类的商务活动。但缺点也很明显,卤素大灯有点不够意思;而且后排没有独立空调让商用需求下的GM6有点掉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