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纷纷赶制负压救护车 “中国速度”驰援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4日 10:03: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已在中华大地肆虐了1个多月,不过最近《道哥说车》编辑也注意到,疫情似乎越来越让人乐观。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最新数据,2月21日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659例,首次突破2万大关,截止2月22日,累计治愈出院病历已达22888例,且已经有21个省市区确诊病例零新增,这一切似乎表明“阳光下灿烂的日子”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越来越好的趋势离不开“全民皆兵”的“抗疫”斗争,社会各界纷纷鼎力驰援疫情一线,自然也少不了汽车行业的身影。《道哥说车》了解到,普通的救护车难以负担抗拒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于是乎,一台一台的“负压救护车”纷纷走出生产线,扛起了救护新冠肺炎患者的重任。

“负压救护车”是负压装置更是担负压力

众所周知,普通的救护车并不具备舱内净化,降低舱内医患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的能力。那么在传染力强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情况下,普通救护车就难以兼顾运送患者就医和降低医患交叉感染风险两方面的要求。那么,这样的情况下负压救护车则更有利于疫情之下的救护工作。

那么何为负压救护车呢?其实,这种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即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此外,车上一般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可以最大限度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疫情肆虐之下,可想而知,负压救护车担负的是多大的救护压力啊,当然,让我们更为欣慰的是在一线医务人员的使用中,负压救护车为减缓疫情所展现出的力量。它的负压装置不仅赶走了病毒,更为一线救护分担了压力。

车企纷纷赶制,中国速度不止“火神山”

负压救护车虽然强大,但平时医疗机构常用的是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的储备自然不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极大增加了负压救护车的需求,一时间庞大的生产压力也就落在了各大车企身上。

首先,我们要知道,专业的负压型救护车需要在基型车上进行发泡保温处理、布线、内饰安装、电气、医疗设备安装、负压设施安装等多个步骤改装,从基型车生产到改装完成,一台负压型救护车一般要耗时一个月。那么,在疫情的压力之下,中国车企以怎样的速度将负压救护车送往一线的呢?

2月6日,60辆上汽MAXUS负压救护车全部完工并投入抗疫一线战场。上汽赶在了2020年2月5日之前,用10天的时间生产60台负压型救护车,将“负压救护车”供给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点地区,助力防控疫情。

2月5日,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经过10余天加班赶产,将2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完工并交付。

2月3日,江铃将全国第一批20辆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含捐赠的10台)火速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仅仅9天,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快交付速度,确保负压救护车源源不断发往武汉、黄冈等地,驶向疫情防控一线。

2月5日,华晨雷诺金杯应急生产的第一批15台负压式救护车下线,比照正常生产工期提前10天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为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华晨雷诺金杯响应号召,自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就恢复生产。

目前,各车企向疫情一线输送的负压救护车已不计其数,而在一辆辆负压救护车奔向战场,为抗击疫情发挥力量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车企们的努力。将负压救护车一个月的生产周期缩短至10天左右,在第一时间将“负压救护车”送往一线。这压缩的近20天时间背后,是车企们的努力,是车间工人们放弃大部分休息时间的结果,更是疫情之下展现出来的“中国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