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推舒适版 斯柯达昕锐购车手册

2020年02月24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新款斯柯达昕锐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84-10.24万元,共计四款车型。作为德系国民三厢车,新款昕锐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那么,新款昕锐到底哪款最值得购买?今天我就给大家细细分析一下。

车型简介

外观与车身尺寸

斯柯达昕锐上汽大众旗下的紧凑型车型,与桑塔纳为兄弟车型。昕锐在外观上延续了Rapid家族清晰、年轻的风格,该车也是斯柯达首款以概念车Vision GT为设计基础的三厢车。车身尺寸方面,昕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其轴距的桑塔纳相同,车长略占优势。

内饰与空间

内饰方面,昕锐的中控设计与老款基本一致,传统的T字形中控台设计简洁且不失实用性,将艺术和人机工程学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而在配置上高配车型配备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电动防夹天窗、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配置,全系标配的有铝合金轮毂、Clean Air空调系统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等。

昕锐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属于中规中矩,不过2604mm的轴距营造出的后排空间极为宽敞,即便是180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有一定富余。

466L的行李箱容积无论是代步还是家用都能满足需求,虽然整体的数据看起来并不是特别亮眼,但整体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实用的,应付日常所需毫无压力。

动力部分,昕锐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以及5挡手动变速箱。

配置分析

昕锐1.5手动/自动 标准版

推荐指数:★★★

昕锐标准版是该车系的低配版本,并分为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两个车型,配置方面,标准版车型虽然是低配,但是像铝合金轮毂、胎压显示、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PM2.5过滤系统等实用性配置均有配备,对于日常代步需求的消费者而言,标准版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最基本的用车需求。

昕锐1.5手动/自动 舒适版

推荐指数:★★★★

舒适版车型为昕锐车系中的高配,相比于低配的标准版车型,舒适版的手动挡和自动挡均贵出1.4万元,而在配置升级升级方面,如前大灯配备了自动头灯功能,并且还有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增加了雾灯,轮毂也从15英寸升级到了16英寸,同时还配备了较为实用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另外,8英寸中控液晶屏、导航系统、语音控制识别等有一定档次感的配置也全部搭载,对于这个价位而言,昕锐舒适版的配置算是比较齐全了。

总结

此次中期改款的昕锐一共上市了四款车型,从配置层面来看,仅有标准版和舒适版版两款,只不过每个版本之间分手动挡、自动挡各一款。从配置表现来看,标准版车型比舒适版便宜了1.4万元,指导价比较有诚意,并且搭载的配置也足够应付日常的代步需求,对于预算有限的刚需消费者而言值得考虑。如果预算足够的情况下,那么配置更加丰富的舒适版车型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便利性配置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甚至给人的感觉档次感都有所提升,至于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的如何选择,完全取决于驾驶者的个人喜好,所以权衡利弊之下舒适版配置的表现更容易打动消费者。此外,作为德系国民三厢车的昕锐在金融政策方面也突显出满满的诚意,3月底之前购车的消费者还能享受5年10次基础保养和5年或14万公里基础保修,为车主在后期的用车过程中省下不少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