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又一大空间SUV即将国产,汉兰达途昂都怕

2020年02月24日 10:25:1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相信不少朋友也听说了,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北京车展确定将延期开幕。因此,原计划在四月车展期间与消费者见面的福特国产探险者(第六代车型)恐怕也会延迟亮相。对于这个消息,不少朋友应该会感到遗憾,毕竟这款车有十足的亮点值得我们期待。今天,编辑就为福特探险者来一场“新老对比”,看看相比目前在售的第五代车型,即将实现国产的第六代探险者究竟有何升级?话不多说,咱们进入正题!

外观:更野性、更年轻

(国产探险者申报图)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虽然国产探险者(第六代)至今尚未正式发布,但从此前工信部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车型与美版车型在外观造型上基本一致。因此,外观环节的对比我们先以美版车型的图片作为参考。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第五代探险者)

在前脸部分,即将国产上市的第六代探险者不再像前辈们一样“规规矩矩”。新车将大尺寸前格栅更换为不规则造型,内部全新设计的银色网状材质也更有辨识度,在两侧细长大灯组和夸张雾灯区的点缀下,视觉效果更加粗犷,野性十足。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第五代探险者)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第六代探险者一改第五代车型稳重、中庸的侧面造型,其侧面腰线更加锋利,且呈现上升趋势,整体看上去要动感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车系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在最新一代车型上得以延续。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第五代探险者)

在尾部,第六代探险者的关键词为“传承和升级”。新车尾灯组的轮廓与第五代车型基本一致,但内部细节却经过了全新设计,点亮后更具辨识度。此外,该车的尾部也采用了更多锋利的线条和平面,看上去更加简约又有着较强的设计感。

车身尺寸:轴距提升明显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第五代探险者)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国产探险者相比美版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25mm、高度上增加了3mm。不过,这样的“三围”相比目前国内在售的第五代车型并没有太多优势。而在轴距上,第六代车型相比第五代则有明显的提升,预计会带来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并且这样的数据相比对手也要更加漂亮。

内饰:预计更有设计感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第五代探险者)

国产探险者内饰会是怎样的设计,至今还是个迷。但参考现有的美版车型,其将会用上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等时下流行的装备。并且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国产后第六代车型也有望告别第五代车型的“简单粗暴”,整体将更具设计感。

纵置后驱平台打造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在编辑看来,第六代探险者相比第五代最核心的变化就是将诞生平台从横置前驱更换为纵置后驱,这一改变意味着第六代探险者在操控灵活性等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根据此前就有车以后试驾海外版车型的经验来看,这款车的转向反应比很多中型SUV还灵敏,开上去非常灵活,并且悬挂的调校也比较偏向运动,这样的设定很容易勾起我们的驾驶欲望。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纵置后驱平台在内部空间利用率上要逊色于横置前驱平台。所以为了获得相同的内部空间,纵置后驱平台推出的车型在尺寸上往往要更大,而这也是上文第六代车型相比第五代车型轴距增加165mm的原因。

变速箱:升级为10AT

(美版第六代探险者)

虽然国产探险者(第六代)在动力上相比第五代车型并没有提升,依旧是276马力的2.3T四缸发动机,但其匹配的变速箱则更换为福特最新的10AT。从福特Mustang、F-150等车型上来看,这台变速箱在换挡逻辑、换挡速度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相比此前6AT时代的变速箱有质的飞跃。

有车总结

经过上文几个维度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即将实现国产的第六代探险者相比第五代产品在造型设计、变速箱配置等多个维度都有明显的提升。而最重要的是,该车还更换为同级别少见的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操控性”有望成为国产探险者相比其他合资中大型SUV的一个亮点。多个方面的升级也反映出国产探险者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