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44年后又复活?保时捷将推出全新跑车,比718还便宜!

2020年02月24日 10:46:01
分享到:

要问国内哪个跑车品牌人气最高、性价比最高,那非保时捷莫属,旗下的718在国内的入门价格仅需55万,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的跑车来说,这样的价格已经很实惠了,在国内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近日,保时捷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其设计负责人迈克尔·莫尔表示,保时捷将在未来推出一款全新跑车,这款跑车将会是保时捷的新入门级,其定位将比718还低,它将是一款没有电子化设备的纯粹的跑车。我个人的理解就是配置将更加“乞丐”,保证正常行驶的三大件,中控大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都不会配备。

关于这款全新入门跑车,我们从迈克尔·莫尔的话语中还了解到,新车将很有可能是保时捷914的继任者,也就是说那款停产40多年的“传奇车型”又要回来了!那么914之前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呢?

保时捷914是大众保时捷合作生产的一款跑车,生产这款车的初衷是因为当时保时捷911推出后热度很高,但因为价格太高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而当时主销车型356又有点落伍,保时捷急需要一款新车来稳定市场,所以就把主意打到了合作伙伴大众的身上,所以一款由保时捷负责设计组装、大众负责机械结构、配置相关的914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这款车也是保时捷品牌诞生以来,唯一一款不忠于保时捷原味的车型,从外形设计上就明显可以看出,没有任何保时捷的元素,非要说有什么遵循保时捷风格的元素,可能就是安装了经典Targa风格的顶棚设计了。

914上市的时候虽然很出风头,但它的寿命却不长,上世纪60年代上市、1973年只接订单、1976年全面停产,仅仅10年左右的时间。很多人可能就看不明白了,明明是一款保时捷,为什么停产那么早?首先是因为914的很多部件都是大众提供,质量达不到保时捷应有的标准,让很多保时捷车迷、粉丝们非常失望,影响了口碑。再就是914的动力太弱了,没有那种让人心潮澎湃的感觉,没有跑车该有的水准。保时捷为了解决动力问题,推出了6缸水平对置版本的914,如此一来虽然解决了动力问题,但又与设计914的初衷相违背,因为如此一来价格大幅度提升,基本接近了911,那用户买辆定位更高、质量更好的911不是更香吗?所以保时捷又做出了新动作,将6缸水平对置改为了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在经过了精密调校后,性能不输给之前,极速可达190km/h,百公里加速10.5秒,这样的表现放在现在也就是10万元家用车的水平,但当时还是非常厉害的。

价格问题与动力问题都解决了,本想这款车可以从此走上巅峰,但之前保时捷大众是鉴定了协议的,这款车的主导权在大众手上,在当时大众的CEO诺德霍夫去世后,继任者库特·劳兹宣布将保时捷914改名为大众-保时捷914,也就是这款车将不再悬挂保时捷LOGO,而改为大众LOGO,大大拉低了914的档次,如此以来,这款车慢慢也就失去了市场,所以最后也只能以停产而告终。

也许914放在整个汽车历史中,算不上一款失败的车型,但回望每款车型都声名显赫的保时捷家族,它的光芒确是最暗淡的那一个,可能只有中置引擎算是唯一的亮点了。保时捷这次将要推出全新跑车的目的看似与60年前一样,都是将保时捷跑车的门槛再一次降低,但不同的是,这次并不是原本车型不好卖,而是太好卖,想要进一步扩大客户群。另外,这次保时捷将负责新车的全部流程,也就是说和大众没有任何关系。这样看来未来将出现一款可能只卖40多万悬挂保时捷LOGO的跑车,无疑对捷豹F-TYPE宝马Z4等车型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