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比亚迪“电动王”? 憋了4年的大汉终于来了

2020年02月24日 11:20:01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催生了大量的只知蹭补贴的“寄生虫”,而比亚迪无疑是其中的一股清流,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电四驱多个领域都代表了国产车的标杆,特别是即将推出的比亚迪汉系列,更将以品牌技术“集大成者”的身份面向市场,成为为数不多能顶住国产特斯拉压力的品牌和产品。

近日,我们从国家工信部获得了比亚迪汉DM和汉EV的最新申报信息,其中,汉EV将提供双电机以及单电机版本,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分别为550km、605km;汉DM在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1km。

根据此前消息透露,这两款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6月份左右)正式上市,未来上市后将成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强有力对手。

比亚迪汉EV:四驱电动车还有谁!

据悉,全新汉EV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电芯被进行扁长化设计,据说其能量密度比圆形动力电池增强50%,且寿命更高。

比亚迪汉EV

从申报信息来看,比亚迪汉EV定位为纯电动汽车,新车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可选,分别主打性价比和高性能。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63kW(222PS)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百公里耗电量14.1kWh/100km。

双电机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kW(222PS)和200kW(272PS),NEDC续航里程为550km,百公里耗电量15.4kWh/100km。虽然续航里程略有缩减,但得益于电四驱系统的出现,双电机版的性能、稳定性都会有更出色表现。

比亚迪汉DM:承载唐DM衣钵

比亚迪汉DM

汉DM则继续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该车采用了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综合续航里程为81km。

参考在售的比亚迪唐DM,汉DM系列同样有望提供“双擎四驱”和“三擎四驱”两种版本可选,相比纯电动版有更高的续航里程和更丰富的驾驶模式选择,且均能实现电四驱。

 ▲汉系列:“王朝家族”巅峰之作

从几年前立项,到如今即将上市,比亚迪汉无疑是“王朝系列”最具关注度一款车型。车长接近5米,定位中大型四门轿跑车,且风阻系数仅0.233Cd,种种参数陆续曝光,都牵动着消费者的神经,这款车代表了比亚迪浸营新能源汽车市场多年,交出的最完美答卷,没有之一。

根据申报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轿跑车。并且,新车在定位跟奥迪A7宝马6系等保持一致,包括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等四门轿跑的标志性元素。

而根据之前比亚迪官方在上海风洞中心测试的数据,比亚迪汉的风阻系数仅0.233Cd,相比吉利几何A、小鹏汽车P7、广汽新能源AionS等同类产品都有优势。

此外,比亚迪汉系列还将是中国首个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基于IPB系统开发的“CST舒适制动功能”也将在汉车型上实现全球首发。

 ▲谁能顶住国产特斯拉的压力?

引“狼”入室才能让“羊”动起来

现如今,特斯拉的“准入证”已经断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的活路,上面还有双积分政策压着,靠“油改电”混日子的自主车企无疑都得死。其实也不怪国家下狠手,不给羊群们一点刺激,TA们永远不知道动起来,反而觉得喂吃喂喝是应该的,真正的“怒其不争”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

比亚迪最近几年的产品策略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好钢用在刀刃上”,在混动系统领域针对现有的“三擎四驱”进行了全面优化,这一点真正体验到第一、二代唐DM的人,都能十分明显地感受得到两者的距离,这代表的是品牌的进步。而到了比亚迪汉系列,除了动力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和动力电池的技术开发,在气动设计、科技应用、细节品质等方面,比亚迪都有了可喜的进步,这才是一个真正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和产品该有的样子。

从目前的影响力、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无疑是自主车企中真正脚踏实地打基础,搞开发的车企,未来也将是为数不多只靠新能源汽车就能顶住特斯拉独资工厂压力的民族品牌。究竟能不能跟当年的汉武帝一样做到“犯我强汉,虽远必诛”,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