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3月1日开始,你的驾照可以有18分啦

2020年02月24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正在加载中...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我们的机动车驾驶证一年内一共有12分,而这一规定将有了新变化,自3月1日起驾照可以提升至18分了!

在1月份,公安部发布了关于《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中指出将会从2020年3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考试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现有的累积记分中的记分分值。3月1日起,符合这些要求的车主,驾照可提升至18分。

目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号获悉,早在1月14日,就发布了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6项新措施的解读,其中提到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将从2020年3月1日起,在湖北、重庆、广东深圳等地先行试点。

视频来源:中国交通频道

△ 南京交警公众号上线学法免分功能

同样《通知》中还指出,机动车驾驶人申请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受理。但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虽然自3月1日开始是先从一些城市开始试运行,不过真的在未来良好运作以后全国实行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对于我们这些大部分都是双证合一车主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因为大家都会觉着一年12分确实不太够用。而这项规定具体将会率先先从哪些城市开始实施需要大家先咨询当地的交管部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