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20万的城市SUV,不仅满足家用,还能“越野”撒欢儿

2020年02月24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首先在文章的开头我要说明一下,为什么我的标题在"越野"两个字上面打了引号,那是因为城市SUV并不是完完全全的硬派越野车,有些城市SUV虽然有四驱系统,离地间隙也比较高,但即便是这样,它也只是为了提高车辆通过性和湿滑路面安全性的,这并不代表就可以拿它进行中度以上的越野!毕竟城市SUV的车身结构是承载式车身,它的车身刚性无法承受长时间的越野路况所带来的颠簸与冲击,它们与真正的硬派越野车还相差甚远。如果你真正拿它去越野,那你就是不自量力,自己挖坑往里跳了。

那么,我下面推荐的这三款适合"越野"的城市SUV只是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在越野性能方面要稍微高一点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能开着它们,像开硬派越野车那样肆无忌惮的去豁!它们仅仅只是适合稍微轻度的越野路况,所以,各位一定要切记!

JEEP 指南者

指导价:15.58~24.18万

JEEP可以说是专业生产SUV的品牌,它旗下的牧马人和大切诺基越野性能毋庸置疑。同样,JEEP旗下的城市SUV—指南者,也继承了JEEP品牌的越野特性。其中,指南者的高性能四驱版相比于普通版车型,它更多的就是偏向于越野的调校。

指南者的高性能四驱版拥有一套帅气而又实用的越野包围,与普通版车型在外形上最大的区别就是引擎盖上的涂装和前保险杠上那两个红色的拖车钩。它33°的接近角和34°离去角可以傲视同级,离地间隙也到达了211mm,通过性那是杠杠的。同时,指南者的四驱系统带有四驱锁止和低速四驱。4WD LOCK模式下锁止多片离合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可以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配比。同时还带有岩石模式,以增强车辆的攀爬能力。

日产 奇骏

指导价:18.88~27.33万

说到奇骏,就不得不提它的初代车型,第一代和第二代奇骏的外表给人的印象就是硬朗阳刚的感觉,车身设计运用了大量的笔直线条,相当有越野车的感觉,在当时也被很多企业或单位用作工程用车。它的原名叫:日产X—TRAIL。而在中国本土市场我们把它称为:奇骏。意为:一匹骏马,纵行天下!

奇骏曾连续3次勇闯无人区,即便是沙漠、冰雪等恶劣路况,它都能轻松的应对,之所以奇骏的越野能力出色,主要还是得益于它高强度的车身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适时四驱系统有两驱,自动和锁止三种模式,选择锁止模式时,前后车轮将以50:50的比例分配动力,再结合动态稳定系统的制动对轮间进行锁止,帮助车辆脱困。同时这套四驱系统还配备了上坡起步辅助、陡坡缓降等等,这些都能使奇骏的越野能力更加的突出。再加上经典的日产大沙发,奇骏在兼顾越野性能的同时还拥有不错的舒适性。

斯巴鲁 森林人

指导价:22.38~28.58万

斯巴鲁在国内是比较小众的一个汽车品牌,技术不错但却不注重自己的外表,所以用理工男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其长年以来坚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是它独有的技术,也是支撑它品牌形象的源动力。全新森林人在以前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改动,分别是悬架,乘坐质量和车身的整体结构。车体更加的稳固了,车内噪音也越来越少了。

森林人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4mm,这要比一些没改装的硬派越野车都还要高,接近角25°,离去角27°,表现也非常不错。不过,赋予森林人强大越野性能的还是斯巴鲁引以为傲的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它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来控制前/后桥动力分配,日常行驶时会根据路况进行前/后桥动力的配比。当你越野时,打开X-MODE,此时前/后轴动力配比为50:50,当它一侧车轮打滑时,会通过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将更多的扭矩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以帮助车辆脱困。不是所有人都懂斯巴鲁,也不是所有车型都是全时四驱,所有的发动机更不都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所以,斯巴鲁也被誉为真正懂车之人开的车。

最后,就像我文章开头说的那样,大家一定要牢记,不要将它们视作硬派越野车了,如果你确实是一名越野爱好者,那我建议你还是入手一辆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要靠谱得多。

但是呢,纯粹的硬派越野车油耗又比较高,况且有些人也不是天天去越野。因此,如果你想要一辆既能家用,又能保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同时偶尔还可以带你出去撒撒欢的SUV,那我觉得上面推荐的这三款就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