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外兼修!看逸动PLUS如何竖立国民家轿新标杆

2020年02月24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020年新年伊始,众多值得期待的车型即将登场,其中漫哥期待已久的国民家轿长安逸动PLUS将在3月上市。说起长安,就不得不提以CS75PLUS为首的"PLUS"家族,以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和超高性价比带动长安汽车在2019年下半年连续5个月销量环比上升,成为2019年为数不多突破车市"寒冬"的自主品牌。即将上市的逸动PLUS带着与CS75PLUS同源的全新设计和大名鼎鼎的蓝鲸NE动力登场,怎能不让人期待?

魅力外观 | 双格栅设计 自主轿车颜值新高度

逸动PLUS传承CS75PLUS前卫的设计美学,集"时尚""大气""动感"于一身。采用双格栅设计,分别对应两套动力总成:其中"高光层云"的横格栅,以经典的横向黑化线条和镀铬材质点缀,给人规整一体的视觉观感;

点状格栅"鲸星海"则更具动感活力,充满运动气息。配以"星瞳之眼"的前大灯和造型夸张的进气口,气势磅礴又不失俊朗。尾灯由一条弧线格栅镀铬贯穿,与前大灯相呼应。整体外观设计风格更动感更协调。

质感内饰 | 轻奢精致 足以媲美豪华品牌

帅气的外观,当然要搭配精致的内饰。逸动PLUS内饰方面延续了CS75PLUS惊艳的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10.25英寸双联屏,中控屏分辨率高达1920x720,并向驾驶席侧倾斜10°,防止光源干扰,避免眩光;星夜钢琴式按键,融合了精致与舒适;巡航式变速杆以及足以放下7瓶水的软质中控箱,以驾驶者为中心规划的驾驶舱布局,不但保证了实用性,更精致美观。精致、轻奢是对内饰设计的最好诠释

澎湃动力 | 世界级蓝鲸NE平台,性能与能耗兼得

动力是逸动PLUS进化最明显的部分,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中由中英团队联袂研发的全新蓝鲸NE平台动力系统,性能表现达到世界级优秀水准: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瞬间就能爆发出强劲动力,让前段动力响应十分迅速, 1500-4000r/min持续高扭矩输出,让中后段持续加速能力同样出色,高速超车自然不在话下。传动系统方面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达到94.3%,累计超过300余万公里的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不仅换挡更平顺、响应速度更快、质量更可靠。

这台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各方面性能毋庸置疑,品质又如何呢?漫哥就举个简单的例子:气缸盖是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结构复杂,工作环境恶劣。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增压直喷技术,升功率高,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IEM),且采用低压铸造工艺,对汽缸盖所用材料的适应性、稳定性、可靠性及制造工艺性能要求极高。

长安汽车成功研发了名为CA1的全新材料其铸态拉伸性能比传统值提升4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300℃高温状态下,CA1材料的抗拉强度可达225MPa,比国内外常规材料提升35%;与国内外常规材料相比,长安CA1新材料铸造流动性提升15%。先进的气缸盖材料,保证高性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持续、稳定的工作,最大程度保证了耐用性和高品质

另一套BlueCore1.6L发动机+爱信6AT的经典组合相信小伙伴们已经很熟悉了,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168N•m。动力性能对于一般家用通勤来说已经够用,长安与爱信长时间合作,对于这台进口的6AT变速箱的调校已经驾轻就熟,平顺耐用,稳定可靠是这套经典动力总成的优势。

除了强劲的动力性能,逸动PLUS能耗控制也相当不错。相比同级大部分车型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省出一次周边游;同时满足国6标准,更环保。两套动力都搭载4缸发动机,抖动小,发动机噪音本来就不大,但逸动PLUS从机舱到车内,配备4层隔音屏障高效过滤与阻隔,显著降低发动机噪音。逸动PLUS同时兼顾高性能,低功耗,低噪音等优势,达到甚至超越同级别合资车型动力水准!

敞阔空间 | 超纤零坐感座椅,极致舒适享受

逸动PLUS在空间方面也不含糊,4730mm车长及1820mm车宽,配合2700mm轴距,完全达到A+级轿车尺寸水准。特别是后排空间,114mm的后排膝部空间,和958mm/943mm前/后排头部空间堪称奢侈。后备箱容积达到500L,4/6放倒后空间进一步进化到1000L,长度可达1.8m,且放倒角度可低至罕见的17°,更加平整美观,放置大件物品轻而易举。

值得一提的是前后排座椅采用超纤零坐感座椅,采集十万亚洲人体数据,进行200余人次的动静态优化,打造专属国人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贴合人体曲线造型设计,将坐感压力均匀分布,长时间乘坐更舒适惬意。用料方面更是下了血本,与奢华国际时尚品牌面料供应商合作,细腻超纤皮质贴近人体皮肤质感,保证舒适透气性。

智能进化 | 智能人机交互 智行驾驶辅助

智能配置方面一直是长安的强项,逸动PLUS搭载了集通讯、娱乐、出行、安全与生活等服务于一身的inCall智能交互系统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通过智能语音完成开闭空调等系统级操控,安全又省心;全系标配智能WIFI投屏,无论IOS或是安卓系统均可直接投射在中控大屏上,简单又方便;搭载ACC -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让出行轻松又安全。

健康环保 | 行走的N95 特殊时期的出行卫士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神州,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私家车替代公车、地铁,成为更安全的出行方式,疫情对私家车的空气净化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逸动PLUS搭载健康管理系统,PM2.5滤净卫士和健康新风净化系统,构建完整的智能健康管理系统让每一次前行,都能倍享呵护。

逸动PLUS采用严格的材料管理系统,对原材料选择、零件生产、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配备专业团队对33类原材料、64类零件进行检测确认,整车VOC、气味测评结果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要求,杜绝新车异味。并搭载“PM2.5滤净卫士”空调滤清器,采用四层过滤网+活性炭设计。空调开启后,可实时对车内空气进行过滤与净化,有效吸附并过滤空气中的颗粒及细菌,对≥0.3µm颗粒物过滤效率可达90%以上,有效杜绝有害颗粒进入人体;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健康新风系统,通过引入新鲜空气对车内气味进行主动净化,营造清新环保的乘车环境。开启默认模式后,锁车时也能自动定时循环净风,在用车前就为你完成座舱通风净化。在疫情期间,逸动PLUS提供的三重防护,共同营造健康清新的车内空气环境,保护您和家人的出行健康。

小结

逸动PLUS作为"PLUS"系列首款轿车产品,被长安寄予厚望。在车市"寒冬"、存量市场转化和消费升级的市场背景下,消费者对轿车的需求不再是"便宜能开"的通勤工具属性,更是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的全方位升级产品。而全面进化的逸动PLUS无论在外观、动力、空间和智能方面都表现出众,凭借近乎全能的产品力,填补了中国车市精品化家用轿车产品的空白,更有能力冲击被合资品牌占领的轿车市场,国民家轿长安逸动PLUS,看好你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