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90系列步入中期改款,销量怎么才能再涨18%|新车速评

2020年02月24日 12:32: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大概十多年前,我有个亲戚家里买了台沃尔沃S80。那会儿对我来讲,当时这部瑞典舶来品的地位不输华晨宝马国产E60的5系,就跟他买了捷豹XJ6一样,足以让人对车主的品味肃然起敬,甩了奥迪A6L驾驶席上带着白手套的大背头中年男性一条街。

时过境迁,奥迪A6L还占据细分市场的第一集团,而宝马5系也和奔驰E级一起跻身领跑位置,但沃尔沃从80迭代到90车系后,却并没有吃饱豪华品牌销量暴增的红利。当然去年S90的全年销量增加了18.4%,4.3万辆的成绩比2014年进口S80的销量刚好翻了10倍,但这是以让人咋舌的优惠换回——2020款S90的门槛早就跌破30万,T5智逸、智远作为销售主力,价格区间也降到30-33万左右。以5083mm车长、3061mm轴距的中大型轿车尺寸,去和BBA的34C抢市场,自然还是能吸引部分看重性价比的用户。

不过现款S90已是强弩之末,本身年底放价冲量透支了部分销量,新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也打乱了瑞典车企的规划,如今光靠价格战已经很难复制2019年的成功,想要延续18%增长态势,冲击年销量5万关卡,需要足够有吸引力的变化作为助力。

沃尔沃在这个关键点上推出90系列的中期改款,算是谋求进步的手段。近期沃尔沃集中放出了S90、V90和V90 Cross Country官图,其中距离国内消费者最近的还是S90。

单从图片上看,沃尔沃展示的还是标准轴距的S90,在设计上改变并不多,主要变化在前保险杠,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条打破了之前X型的前脸布局,同时也和侧面车门下沿的镀铬装饰呼应,看起来更有整体性。此外新款S90的LED尾灯看起来纤瘦了一些,更有精神,从官方信息来看,还增加了流水转向灯的功能。而现款S90车型左右双出的镀铬排气装饰也被取消,隐匿排气的内敛设计符合S90人群比较低调的定位。

相比于性价比超然的S90而言,我个人更喜欢欧洲范儿的V90和V90 CC。

作为S90旅行版,V90在外形上的变化和轿车版本保持一致,但更有功能性。V90 CC则还是有些许不同,除了车身下沿覆盖一圈塑料包围件外,因为抬高底盘的关系,它在前保险杠下方还有一个梯形进气口,车尾也有金属饰板保护后杠。

这次沃尔沃发布的官图中,除了水晶电子排挡杆和更好的B&W音响系统外,并没有太多内饰图片,估计不会和现款90车型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官方先期给出的信息来看,车内细节的其它升级主要是无线充电、后排双USB-C充电口、羊毛混纺材质座椅和无真皮内饰的选装。此外,之前仅有国内车型配置的IAQS空气系统增强型PM2.5空气净化器,这回也逆向输出到全球市场。

动力部分,沃尔沃的S90官图用的是PHEV车型,预计它会沿用现有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而在V90和V90 CC官图的车尾贴着“B6”标识,意味着它们搭载了瑞典品牌新一代的48V弱混动力,在官方信息当中并没有公开这套动力的细节,但根据宣传来看,它在兼具动能回收系统的情况下,最大可以提升15%的燃油经济性,未来也会在沃尔沃旗下产品当作普及。

驾仕总结:

其实对比奔驰奥迪等车企如今把中期改款当作全新换代来设计,沃尔沃90车系的中期改款只算是小打小闹,并不能给人视觉上的刺激,所以期望瑞典豪华品牌仅靠48V弱混就能在越发严苛的选购当中招揽消费者青睐,还是有些强人所难。

沿用现有销售策略的话,保留V90 CC只是对于钟情旅行车的朋友提供多一个选择,佛系卖车即可,但对于铁定国产的新款S90来说,如何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突围依旧是难题——面对凯迪拉克CT5这样直接拉低价格门槛的做法,仅靠后期加码优惠幅度已经很难让沃尔沃造出声量,但参考S60的定价,瑞典人怕是很难撕破脸去打价格战,如果自身不求改变的话,能守住现在年销售4万辆的规模就已经值得鼓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