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违章办理新规将出台,这次便民了!

2020年02月24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近日,国家财政部官网发布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对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跨省异地缴纳。

对广大群众来说,可以跨省办理异地交通违法,这无疑是便民好消息。只是这项规定是有约束条件的:非现场交通违法的罚款才能异地办理!

什么是非现场交通违法?

非现场交通违法就是交警(包括电子眼)在、车主不在的违法。主要有违章停车被交警“贴条”,还有超速、闯红灯等行为被电子眼拍摄后被交警取证的违章。

而现场交通违法就是交警在,车主也在。指的是车辆驾驶员违反交通法规,交警现场开具交通违法罚款单的,如:逆行被交警拦住开处罚单。

如何缴纳罚款?

通知规定,可以在代理银行营业网点跨省异地缴纳。具体来说,缴款人可持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处理地所在省指定的代理银行全国的任意营业网点缴纳罚款。

重要通知

佛山推出汽车消费补贴政策

佛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将自2020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1年,具体内容主要包括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简化购车登记手续等七个方面的措施。

其中,在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方面,通知提出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上述情况不予重复补助)。此外,对汽车销售企业促消费的宣传费用进行补贴,以减轻企业负担。

车企延长车贷还款日,推出惠民政策

由于新冠肺炎影响,很多人没法正常上班,导致没有收入来源,但却身背车贷。疫情期间车贷如何还款?面对这种情况,多家车企推出多项经销商及用户的支持政策。

如果因为疫情问题导致贷款逾期,征信出问题了能否得到修复?

如果大家确实因为疫情的隔离导致贷款没法正常偿还而出现逾期,可以要求银行对出现的征信逾期进行修复。

当然,虽然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机,但大家也不要奢望能够免除贷款或利息,最多是可以延期还款以及消除不良征信,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大家该还钱的地方还是要还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