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水退去方知谁在裸泳 启辰T70 VS 比亚迪宋Pro

2020年02月24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启辰T70 2020款 2.0L CVT精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7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宋Pro 2019款 1.5TI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该车目前优惠幅度较小。

启辰T70采用了家族“风雕美学”设计语言,上下两个梯形格栅视觉效果抢眼,细节处加入银色镀铬物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精致。宋Pro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硕大尺寸的格栅采用横幅式设计,多条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让前脸在保持气势的同时多了精致感。

启辰T70鹰眼式的大灯富有犀利气息,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夜间点亮尚可。宋Pro大灯采用了龙爪式的设计,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宋Pro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启辰T70的尺寸为4630/1845/1653mm,轴距为2630mm,而宋Pro的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宋Pro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表现均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宋Pro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和加热功能。此外,启辰T70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宋Pro则为自动防眩目。

启辰T70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玛吉斯轮胎,采用了银色的双五辐轮圈。宋Pro的佳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多辐式的银色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启辰T70尾部比较厚重,加入了银色饰条点缀,有着不错的时尚感。尾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下方银色护板,显得年轻富有运动感。宋Pro车尾比较运动,贯穿式银色镀铬条嵌入尾灯,整体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

启辰T70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的布局设计极具科幻效果,细节处加入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宋Pro的内饰保持了比亚迪家族式简洁大气的设计,贯穿式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配合翻毛皮的内饰材质,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启辰T7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宋Pro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皮质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启辰T70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宋Pro则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启辰T70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各项参数显示中规中矩,宋Pro则使用了极具亮点的8英寸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仪表造型时尚,具有科技感。

两车都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宋Pro支持旋转的触控液晶屏更有科技感。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宋Pro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宋Pro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启辰T70配备了电动天窗、手动空调,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宋Pro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宋Pro的表现都比启辰T70要出色很多。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都比较到位,乘坐舒适性包裹度都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

启辰T70后排空间一般,后排地板有小幅度的鼓包,对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造成了一定影响,不利于长时间乘坐。宋Pro后排空间相对要更好一些,地板中间基本纯平,并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宋Pro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两车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空间扩展性不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还是够的。

启辰T70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启辰在面世之初,以高科技互联为口号来宣传打造品牌车型,起初给消费者留下的影响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沉淀人们才发觉它是昙花一现。此次和宋Pro的对比,不仅外观尺寸上没有优势,而且配置方面也被碾压,实在让人难以对它产生青睐。

比亚迪王朝系列,一直是旗下的中流砥柱,而作为投入到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产品,宋Pro的表现并未让大家失望。龙颜设计的外观搭配出色的车身尺寸,同样不容小觑的内部配置也让宋Pro成为同级别中最具性价比的存在。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