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国内生产过的4款柴油轿车,开起来很过瘾

2020年02月24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仔细了解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目前国内在售车型都是以汽油车为主,当然电动汽车也正在兴起。但由于供应不足,油品差以及国人心中对柴油车“浓烟滚滚”“噪音震天”的形象等各种原因,所以柴油车基本都是以平行进口车为主。

但其实在国内,我们也生产过柴油轿车,比如以下几款大众车型,你都认识吗?

捷达SDI

在2002年推出的捷达SDI,除了尾部右侧下边的“1.9 Diesel”的字样,从外观上并不能看出来与汽油版捷达的区别。不过当你打开引擎盖的时候,镶嵌在发动机盖上的蓝白色VW标志,旁边SDI的三个字母才是关键,意思就是自然吸气式直接喷射。虽然没有TDI先进有力,但SDI的技术简单,成本低,对于日后的维修保养都是有很大优势的,其经济性能也得到了国内广大出租车用户的认可。

宝来TDI

一汽大众在2004年相继推出了宝来TDI柴油轿车,动力性能非常突出,低转速状态下牵引力很强,发动机在1500-3000r/min的常用转速范围内都可获得200N·m以上的超强扭矩。另外,宝来TDI本身底盘和操控表现就优秀,加上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这一点也引来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奥迪A6 C5 TDI

奥迪A6 C5在2005年推出,其搭载的2.5升V6 TDI柴油轿车,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370N·M,相比宝来TDI有着更为先进的技术,可以说在当时是奥迪最高端的柴油动力。性能表现不输当时国产A6最顶级的2.8车型,而且还有柴油车的燃油经济性优势,百公里油耗基本在8-9升左右。只是在上市以后在国内市场接受度不高,不到2年,一起大众就将其停产了。

奥迪A6 2.7TDI

在2010款的换代A6L车型,奥迪升级成了2.7 V6增压共轨发动机,性能表现更加的优秀,无论是油耗还是动力隔音等方面都处理得相当不错。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可在1400rpm到3500rpm之间输出高达350Nm的峰值扭矩。而且A6L 2.7TDI版搭配了CVT无级变速器,这样在拥有充沛动力的时候同时有着不错的操控感受。

那么,除了以上4款柴油轿车以外,你还认识哪些车型?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