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 ICON售价115800元起 SUV市场的价格屠夫来了?

2020年02月2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农历鼠年第一款全新车型:吉利ICON正式上市,售价115800 元起 。

作为农历鼠年第一个上市的全新车型,吉利ICON无论是对于吉利汽车还是对中国汽车工业,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仅给处于寒冬中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好的兆头,好的寓意,更提振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从产品本身来说,不走寻常路的吉利ICON,也将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新风向。

ICON,本意为图标,也代表偶像。天涯君认为,吉利ICON正如其名,在中国汽车市场做到了六个ICON。

造型设计的ICON

尽管这两年自主品牌的造型设计水准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出现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新车,但还是或多或少都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

吉利 ICON则走了另一条路,在保持家族化设计元素的同时又拥有自己独有的“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三大核心设计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在大街上的车流中,很容易就被认识出来。

直接看图: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ICON虽然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但并不会挑战大众审美,其极简工业化设计风格恰恰最受当代年轻人欢迎,高度契合了90后的主流审美。

如果仅仅如此,显然不足以ICON,吉利 ICON的魅力在于他把美学和实用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通过极简的风格以及整体的姿态应用,强调实用化和优雅感,把设计与人机工程高度结合。

譬如其前大灯、尾灯、通风口、储物空间等都运用了时间符号的设计元素,让人看到ICON的第一眼就能体验到他的科技感、未来感。其前包围的格栅应用了圆润简练的“回”字形设计元素,这种平直的车头设计对行人保护更有利。

再譬如吉利ICON将来自宇宙的“星群图谱”融入车顶设计,充分考虑人机工程角度设计的黄金比例,在保证舒适大空间的同时,又兼顾视野最大化,有助于减轻长时间驾驶的视觉疲劳。

内饰设计则更让人惊喜,有一种让你打开车门就爱上的魔力,其近乎百分百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大量运用的时间符号“∞”、大尺寸中控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杆......都让人耳目一新。

直接看图:

内饰做工细节,我们也能看出吉利ICON的精致和高级感,例如拉丝面板、旋钮金属质感、内饰缝线都颇有一种高档车甚至豪华车的质感。

把车做得漂亮,有科技感和时尚感,对于设计师来说都已经不是很困难的事了,难的是如何引领未来设计趋势,如何走在时尚的前头,如何把设计和实用相结合。很显然,吉利 ICON做到了,也许五年之后,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类似吉利 ICON这样造型的新车出现。

智能科技化的ICON

在智能科技的追求上,吉利ICON更像一个新能源车型,吉利把ICON打造成了走在前沿的“科技生命体”:

可实现车控家+智能推荐+日程管家+智慧导航+智能多媒体+智能语音识别+语音控车等功能的GKUI 车机系统、集ICC智能领航+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等功能于一身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

再加上吉利ICON独创的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以及行业首搭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把智能科技武装到牙齿。

在一些细节方面,吉利ICON也营造出了很多惊喜:

车主靠近车门1.5m时,隐藏门把手自动弹出,前大灯、日行灯、尾灯开启闪烁迎宾;打开车门,车内氛围灯开始72色呼吸切换迎宾;离开时,门把手自动隐藏,让你感觉这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充满智慧的私人秘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首创无忧离车模式:无论在前进挡还是倒挡,一键熄火,吉利ICON会自动切换到P挡,同时自动拉起电子手刹防止溜车。

也就是说,吉利ICON是一款到目前为止,对消费者最友好的车型,无论是人机工程,还是出行安全,他几乎都细致地考虑到了,等于是在你出行的时候给你安排了一个贴身保镖,遇到突发情况这个保镖可以提前预判并阻止事故的发生。

健康环保的ICON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众更加关注健康、安全,对于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重视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对于车内空气质量而言,车内使用的材料如皮革、塑料、橡胶、各种溶剂型胶黏剂等等,都是车内空气污染的源头。因此要控制车内空气质量,就必须在源头上杜绝有害气体的产生。

为了从源头上进行把控,吉利ICON采用了多项环保材料以及环保工艺,从根源上减少苯、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挥发,真正做到了“全车0污染,整车0胶水”。

同时,吉利ICON还搭载了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率先搭载具备车内病毒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为用户提供医用级的安全守护,引领健康汽车发展新趋势。

驾控的ICON

沃尔沃这个老师傅的引领下,吉利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日趋成熟。

吉利 ICON搭载了1.5TD+7DCT+48V BSG动力系统,其1.5T发动机由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在48V电机的辅助下,起步加速更快、节油效率更高,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并实现了5.7L/100km的超低油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利 ICON的动力总成主要部件可享8年3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领先行业。

产品力的ICON

吉利ICON还保持了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无论是对比同级合资SUV还是豪华SUV,吉利ICON都从主被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实用性配置等全方面实现了对同级的碾压。

吉利 ICON的价格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仅售价115800元的车型就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10.25英寸中控屏、仪表屏、LED大灯、PM2.5过滤装置这些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都没有的配置。

我们拿四款车型来进行对比,吉利 ICON的优势一目了然。直接看图:

无论是与豪华品牌的宝马X1还是合资品牌的XR-V,探歌相比,吉利 ICON在智能科技、健康环保、安全性能配置上都具有压倒性优势。

引领未来的ICON

吉利将这款新车命名为“ICON”,既寓意开启一个新的造车时代,也象征着所处时代的社会精神。

在鼠年的二月初二龙抬头这天发布新车,吉利更是寓意深刻,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做自己的ICON:

龙抬头,阴霾早日散去,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小结

吉利站稳自主品牌领军者的位置之后,吉利ICON的意义不仅是发布一款新品,更是吉利对未来汽车消费趋势的思考,代表了吉利品牌产品未来设计方向、也代表了吉利进入用全球资源造全球车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