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均五千订单,特斯拉Cybertruck究竟好在哪?

2020年02月2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11月底特斯拉发布了旗下首款皮卡车型Cybertruck。据统计新车发布至今已经获得52.3万份订单,平均每天能接到五千多份份订单,不过介于100美元的定金实在太低,最终实际成交订单一定会大幅缩水,据估计,真正想买的人只占预定人数的17%,就算按17%来算这3个月来也有8.8万份可成交订单,要知道去年全美卖的最好的皮卡福特F系列月均(2019全年销量89万辆)销量为7.4万辆,特斯拉Cybertruck作为一个台未量产的车型达到福特F系列三分之一的销量,可见其还是十分受欢迎的。

特斯拉Cybertruck的特质

特斯拉Cybertruck可以在上市3个月就收获如此多的订单,这和车辆本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Cybertruck都有哪些特点呢?

懂些车辆结构的小伙伴都知道车架就如同车辆的骨骼,支撑起了整个车身。Cybertruck采用了一种外骨骼的设计方式,整个车的外表面就是车辆的骨骼,而这么设计会带来两个好处。

第一就是这辆车非常的"硬",一辆车最硬的地方就是车架,而Cybertruck将车架做到了外面同样要满足相应的强度,而且它还采用了SpaceX星舰上的钢材,硬度可想而知;

第二就是空间大,车内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了,在车身尺寸一定的情况下,车架外扩必定可以提高车内空间。Cybertruck的前排可以横向坐3个人,整车可以坐6个人,而装载空间达到1000立方英尺,而外观尺寸产不多的福特F-150猛禽的装载空间只有500立方英尺。

如果说外骨骼给了Cybertruck坚硬的外表以及巨大的空间,那么三台电机就赋予了其强大的性能。据官方表示其的最大牵引质量可以达到6.4吨,这和拖拽能力最强的福特F-150处于同一级别。同时官方还表示顶配的Cybertruck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2.9秒,这么一来一款皮卡也进入了3秒俱乐部,和一众超跑分庭抗礼。

有这么强的动力,还是款皮卡,不能越野岂不可惜。Cybertruck在越野车的常用指标上也非常优秀,接近角35度,离去角28度,最小离地间隙406mm,要知道奔驰G的数据是接近角31度,离去角30度,最小离地间隙241mm,Cybertruck这个参数基本上打败了大部分硬派越野车,电动机也可以更好的进行轮间动力分配。

就这么一款可以跑加速,能越野,更能拉货的车型,我真找不到它还有什么明显缺点了。真要说的话就是量产车是否能达到宣传的水平还有待验证,还有就是这车行人保护实在是差。

Cybertruck采用一种棱角分明的赛博朋克风外观,它和现在所有的车都不太一样,要不是还有4个轮子都看不出来它是一款车。这样的外观带来了两个最直观的问题,第一空气动力学一般,风阻相对大,不过特斯拉给我们展现了什么叫"大力飞砖";第二行人保护差,跳灯、立标、方车头这些经典的设计元素现在都很少出现,一方面是风阻大油耗高,另一方就是对行人的保护差,一旦发生车辆与行人的碰撞,行人会受到严重伤害。特斯拉Cybertruck可以誉为碰瓷骨折神器,别忘了它不仅方而且还硬。

写在最后

特斯拉Cybertruck在美国的售价为3.99万、4.99万、6.99万美元,福特F系列售价在2万至6万美元之间,Cybertruck的性价比优势还是很突出的,这么看3个月收获52.3万份订单也在情理之中,就看等到交车时会有多少退单了。

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无疑是最强的,几款车型都是同级别最强的存在,现在就连一款皮卡都做到了跨界的强悍。而且这是不仅仅是一家做车的企业,在我看来特斯拉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的意在改变世界,而马斯克吹过的牛,正在一个个的变为现实。我现在对上火星这事怎么就越来越期待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