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复工,或将超额完成目标

2020年02月24日 16:21: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已复产,并已做好全年生产计划,有信心超额完成任务。

有序复工,新车已下线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官方消息,成都分公司于2月17日顺利复工后,正逐步恢复生产。

其官微消息显示,自2月3日起,该公司管理人员已开启在家办公模式,其全体员工在线汇报健康状况。而截止到2月20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已到岗员工达3000多人,剩余2000名员工也在陆续到岗中。

复工后,该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复工人员安全,比如,对入厂人员和车辆备案,班车定人定车定座,指纹考勤改记录考勤,网络会议布置任务,发放防护物资,分散就餐等。

就复产进度来看,该分公司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全线恢复。“目前,我们的生产节拍仍是保持原来的60秒一台新车下线。”其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然而,由于复工复产的推迟,该公司产量受到不小的影响。面对损失,其整车制造部部长李志强称,“针对疫情期间的损失,我们重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预计3、4月份公司进入良性状态,5月份开始将开足马力,全力抢产,预计11月份将把损失挽回,12月将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突发地震、供货商运输问题已解决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达到目前的复工状态,离不开其前期的准备工作。

除了要制定复工后疫情防控计划外,该公司所在地四川还受到了突发地震的影响。在2月3日,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突发5.1级地震,该公司为保障节后生产,对车间做地震后隐患排查,整改和修复螺栓松动等安全隐患达36项。

在备受关注的供应商运输问题方面,李志强称,对于能很快复工的供应商,他们联络了空运及专车紧急运输;对于长时间无法复工的供应商,他们已启动临时代替方案;对处于武汉地区并能够运输库存的供应商,他们联系相关部门,在高速路上设立了一个临时中转站,确保送货和提货司机无需碰面。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并非是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全国车企多数已经复工复产,但在产量方面,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中车网,当前全国车企的复产率似乎很高,但实际产量很低。而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复工人员仅达60%左右,采取的是单班次生产方式,预计本周,该公司部分厂区将替换为双班次生产,按此规划,其产量或将随之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