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正式上市,售价11.58-12.88万元

2020年02月24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之前已经上市,售价是132020元,今天其余全系车型全部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其中传统燃油版共两款,MHEV轻度混合动力两款,售价区间为11.58万元-12.88万元。

本次上市,吉利ICON还突出了六大能量礼包,其中最受关注的CN95空调滤芯将会标配,而之前提车的银河限量版客户则可直接免费升级。

吉利ICON侧面采用了内凹式腰线设计,与贯穿前脸的肩部线条和直通尾部的线条相呼应,共同塑造车身侧面饱满硬朗的姿态,配合圆角矩形五辐轮圈,凸显了力量感与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相比同平台的吉利缤越,要略微的大上一圈。

吉利ICON共有七种颜色可选

1、外观方面,吉利ICON 90%的高度还原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上的设计语言,其中前脸继承吉利标志性水滴涟漪格栅,圆角矩形层层向外延展,呈现出扩散的视觉效果。一体式线性日行灯及流水式转向灯与前脸装饰条融为一体,更具科幻感。前大灯造型很有特点,采用了分体式圆角矩形独立结构,使外观看上去更加年轻。

2、吉利ICON除了搭载1.5TD+7DCT外,还将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动力相当强劲。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3、别看它的尺寸不大,基于BMA模块化架构在空间布局利用上的优势,吉利ICON实现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实际乘坐空间达到A+级,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同时,该级别1.7m最大的全景天窗,也为整车空间感和视野舒适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4、吉利ICON除了在造型设计超前领先,在智能科技上,也走在了行业和时代的前列,这是吉利在配置上的一贯优势。作为吉利最新的产品,吉利ICON的配置比吉利现有车型都更高一筹,除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还独创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行业首搭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对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进行记录,同时对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进行实时记录,堪称“汽车界黑匣子”。

另外吉利在新产品上,也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科技体验,比如吉利ICON可以自动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车内可随速可变的72色呼吸灯、首创一键熄火无忧离车模式,甚至包括GKUI系统、多屏联动等配置,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科技、便利的用车体验。

5、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专项项目组”首个研发成果——“车规级CN95空滤”,获得了由国内权威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CATARC CN95”认证标志,成为国内首家(001号认证)获中汽研官方最高级别认证的车载空调滤芯产品,目前本产品将搭载在吉利ICON上。

如果从产品特性来看,吉利ICON在目前的市场上几乎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就如之前丰田86一样,市场上找不到与之相似的产品。我认为吉利ICON会大大满足那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需求,而且基于它的价格,它的销量定会比进口品牌个性车型要大的多,像MINI这类车型虽然满足了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但价格太昂贵,而吉利ICON的产品力以及实惠的价格能让更多人享受到消费个性产品的乐趣。

如果硬要找几个对手,我认为丰田C-HR、本田XR-V和即将上市的马自达CX-30是吉利ICON比较直接的对手,与这三辆合资车型相比,吉利ICON在科技配置、性价比有着很高的优势。

吉利ICON的内外设计协调统一,而且大胆地突破了传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对于目前造车同质化的市场来说可谓是一股清流,让我们看到了更有新鲜感的汽车设计。你可以不喜欢它的设计,但一定无法忽略它的与众不同。在如此抢眼的设计面前,车型“定位”也显得不那么重要,它随时可能成为如何车型的竞争对手。整体来看,吉利ICON并不像是一款消费者传统印象中10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SUV,这样的产品力对应上这样的价格,我们十分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