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只有4台,富康的替代车,为何没有人卖了

2020年02月24日 16:39: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本可以竞争帝豪,1.6L+5MT/6AT,油耗6.5L,但月销4台有点可惜了。

提起当年汽车市场里面的“老三样”车型,很多人都是记忆深刻,然而,伴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有些还在征战车市,比如桑塔纳和捷达,而有些已经在车市大潮销声匿迹了,虽然也有其替代车型,但也是“扶不起来的阿斗”,比如富康的替代车爱丽舍。

速递哥从中汽协等给出的销售数据看到,2020年1月份,雪铁龙爱丽舍的单月销量只有4台。看看桑塔纳和捷达在如今汽车市场的风生水起,再看看雪铁龙爱丽舍的不是一般的疲软状态,真的让人感到车市竞争不但激烈,而且,也是优胜劣汰大浪淘沙。

作为汽车市场曾经耀眼明星产品的替代车型,按说爱丽舍在富康曾经的光环下,应该会有一个好的收获,不说能够实现月销过万,最起码也应该有5000台上下的月销量吧,但事实却是如此的残酷,一个月卖出去4台车,平均7天左右卖一台,真不是一般的尴尬存在。

售价在8.38万-10.28万元的爱丽舍,定位在经济型轿车这一级别,目前有着2万元上下的优惠幅度,该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且,提供的备胎规格也是全尺寸的。

作为一款定位在A级轿车的车型,爱丽舍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MT或者6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6.5L上下。作为普通家庭用车,其动力不是很突出但也够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能够让大家接受。相比诸多的竞争对手来看,说实话,爱丽舍真的也该好好的改变一下了。

在如今“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爱丽舍在颜值方面也是相当的落伍了,虽然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只要调校得当也是很好用的。讲真,爱丽舍最大的寒酸不仅仅是颜值,更在其配置方面,全系只配备2个安全气囊,而且全新也没有车身稳定等等。

相比自主车在配置等方面的厚道和富有诚意,爱丽舍真的缺失了很多很多,难怪消费者说卖不动。虽然说爱丽舍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调校“三大件”上,得到了车友和网友的好评,但在其他方面都难以与竞争对手媲美,被市场抛弃也是在所难免。

写在最后:一手好牌被打烂。用这句话来形容爱丽舍也不为过,如果好好的提升一下,说不定爱丽舍也会有所成就,但是,就是因为卖不动,在车型的推陈出新上,爱丽舍也是破罐子破摔,至今也还是在售2018款的国五产品,你说能会有好的销量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