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只能买桑塔纳、爱丽舍?这些车才是性价比之选

2020年02月24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年是2020年,此刻让你回想起10年以前,你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吧。10年间无论是人还是他所处的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举个简单的例子,10年前10万元左右你能买到什么车?屏幕前的你们一定会将捷达、桑塔纳等耳熟能详的车型脱口而出吧。

除了这些车型外,你还能想到这10万块可以买什么吗?感觉思绪有点受阻了,那是因为10年前可选的车型太少。受制于经济因素的影响,2010年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58辆,随着人们生活的富足,到了2019年,千人汽车保有量上升到了173辆。可以想象到10年间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汽车的那份幸福感。

到现在,10万元左右你会买什么车?捷达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而桑塔纳依旧是10年前的桑塔纳,除了内外在都没什么变化外,人气还是这么高。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也下降了不少,算上优惠,顶配可能也就11万出头

除了桑塔纳外,轩逸也是一员老将,虽然它有新一代车型推出,但经典款依旧在售,因为价格低销量也可观。所以说“老车”对市场的占有率还是挺强的,而且10万级买车的人看中的是价格和动力总成的稳定性,买这些车也就没有过错了。

不过不是所有老将都受欢迎,一旦消费者觉得这辆缺乏亮点,那么这辆车“老旧”的动力总成就会被无限放大。就像爱丽舍一样,历史不比桑塔纳短,价格相近,各方面也差不多。但雪铁龙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没有大众强,在琳琅满目的新车冲击下,消费者很难对它提起兴趣。

10万级汽车购买人群才是消费的主力,前几年,国产车就是抓住了合资车企不重视十万级市场这一空档,进而飞速发展。不过因为这一市场的利润实在太大了,合资车企也不忍放弃,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下探到10万以下价格区间,凭借着新颖的外观内饰,从而对桑塔纳这些常青树产生了一定的威胁。

通用系、福特丰田本田都产生了一些十万级的车型,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以本田凌派为例,这款车9.98万起售,目前全国各地还有1万左右现金优惠。大空间是它的主要卖点,轴距达到了2730mm,差不多是同级别最大了。

而且外观有点像雅阁,国人买车三大要素,外观、空间、动力,凌派的优势占了俩。虽说它采用了比较有争议的3缸发动机,但是有本田品牌的加持,消费者也愿意相信它。凌派的存在对其他10万级车型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而且它一年也会分食掉10万辆以上的市场销量。

越来越多的新车加入十万级这一战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怎么脱颖而出就成了车企绞尽脑汁的问题。合资车有着品牌效应,只要没有大缺陷,其实销量也不会太差。但是本就弱势的国产车此时应该怎么办呢?一二线的国产品牌会向合资做工靠齐,同时再增加本身车型的性价比。三四线国产品牌没有这个条件和意识的话只能被淘汰了。

一部分国产车型的价格再次往下探,八九万就可以买到顶配车型了,比亚迪秦就是这么一款车。6.49万起售,外观上采用了比亚迪的龙脸设计,前脸跟秦Pro相似度很高,档次感不低。

内饰依旧是比亚迪熟悉的悬浮大屏,除了最低配,其他车型都标配,ESP、无钥匙进入、液晶仪表盘都为全系标配,性价比可以说很高了。

另一部分与合资车价格接近的国产车,仅凭常见的配置,赢面并不大。所以在动力、高端配置上远超合资车。目前比较火的荣威i5就是如此,1.5T发动机的马力达到了169匹,动力总成也是合资品质,技术层面不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差。

荣威i5的智能系统令人称道,毕竟斑马智行系统搭载的第一辆车就是荣威的i5。除此之外,荣威i5还有主动安全配置,AEB的存在能有效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合资车有这个配置的,价格已经去到了12万以上,更别说i5还有座椅加热、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了。可以说同价位,国产车能给你更强的马力和更好的配置。

随着车型可选择性的增多,对于10万级这个火热市场,各大车企也必须要拿出实力,毕竟竞争实在太激烈了。虽然桑塔纳目前还有比较客观的销量,但是生命已经进入末期,这些老车已经到了寿终正寝或者改款的地步了。

然后就是各大合资车企研发新车来分食市场蛋糕,国产车为了有立足之地,势必也会拼命更新旗下的车型,投入新技术,努力让自己的优点突出。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喜闻乐见的,合资车有国产车的制衡,国产车以合资车为追赶对象,下一个十年10万级汽车市场又会是怎样的境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