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计划两年内不推新车?其实影响不太大

2020年02月24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日系品牌中,丰田本田在国内最受消费者关注,而销量占比较低的马自达却同样拥有不错的关注度。作为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品牌,在发动机和操控性能上的出色表现备受消费者推崇,而专注于技术研发,并不太关注市场的任性行为,也为其赢得了一部分“铁粉”。

而日前,马自达再度爆出了“任性”行为。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预计在2022年3月之前都不会有重要车型推出的计划,并且旗下车型也不会有太大的更新。不过马自达表示将继续研发一款全新大型车架构车型,还有与这款车型进行匹配的全新的动力系统,预计该车型将会在2023年3月之前亮相,不过具体细节马自达尚未公布。

而这个信息曝光后,立刻引来不少网友的吐槽。要知道当前马自达的产品阵营相比丰田本田本来就不占优势。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马自达如果没有更多的新车支持,市场份额势必将进一步被其他品牌抢占。

据悉,去年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仅为227750辆,同比下滑16.34%,这也是马自达连续两年在国内同比大幅下滑。其中,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为91416辆,同比下滑16.5%;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为136334辆,同比下滑16.8%。而在今年1月份,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为20963辆,与上年同期的22844辆相比,下滑8.23%。

不过马自达针对当前的发展趋势,做出近两年不推出重要车型的判断,笔者认为,这也是基于一贯的“小而美”企业发展路线考虑,对其整体的影响并不太大。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马自达在轿车方面,已经完成了对马自达3昂克赛拉、阿特兹的升级改款,同样在SUV产品方面,CX-4和CX-5也实现了升级。而马自达当前的主销车型已经完成升级的情况下,在近些年确实没有太大的可能进行调整。另外在中大型SUV上,马自达已经布局有CX-8,另外还有两款进口车型CX-3和MX-5。

此外在去年马自达已布局了首款电动车型马自达MX-30和全新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其中最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是马自达CX-30已经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亮相,并在海外上市,其搭载了SKYACTIV-X系列2.0L汽油压燃发动机,而今年这款全新车型也有望落户长安马自达,正式上市销售。

因此对于一个本来车型就更新换代较慢,不为市场改变,只关注技术的的企业来说,如今有这样的“任性”行为,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规划研发的全新大型车架构车型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其实早在去年马自达就爆出消息,将推出一款与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竞争的车型,并且在动力上将规划搭载一款Skyactiv-D柴油六缸发动机,以及Skyactiv-X汽油六缸发动机。

而此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也曾表示:“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而在不打价格战,近期不推新车的情况下,马自达的未来将会怎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