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纯电动车上险量排名,特斯拉Model 3登顶

2020年02月24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据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4.1万辆,同比下降57.9%,环比下降68.4%。然而,在整体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也有一些新能源车表现出了相对不错的"抗寒"能力。据1月份的新能源车上险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广汽新能源Aion S两款的上险量突破了2000辆,而宝骏E100、蔚来ES6、北汽新能源EU5、欧拉R1、比亚迪e2等车型的上险量也都在1000辆以上。

Top 1:特斯拉Model 3

上险量:2605辆

尽管国产特斯拉Model 3刚刚开始交付就遭遇了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但是从1月份的上险数据来看,Model 3的表现还是非常强劲的。作为一款售价30万左右的车型,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非常亮眼。另外,目前国产Model 3尚未大规模交付,这一成绩也就更值得国内新能源厂商"警惕"。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逐渐复工复产,Model 3的交付量将可以预见迎来一轮激增。

Top 2:广汽新能源Aion S

上险量:2362辆

据广汽新能源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该车企共售出超过3003辆新车,同比猛增53%。其中,Aion S售出了2648辆,上险量也达到2362辆,与特斯拉Model 3一起成为上险量突破2000的纯电动车型,值得肯定。而作为一款 17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Aion S的上险数量也超过了其他一些定位更低的自主品牌车型。

Top 3:宝骏E100

上险量:1862辆

在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中,1月份宝骏新能源销量1706辆,同比下滑79.5%,但是从宝骏E100的上险数据来看,却有不错的表现。另外,从市场上的一些反馈来看,这款车的性价比较高,用车成本低,城市代步优势比较突出。

Top 4:蔚来ES6

上险量:1483辆

近三个月以来,蔚来ES6的表现在造车新势力中表现一直比较突出,1月份虽然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但ES6的销量和上险量都有不错的表现。乘联会销量数据中该车型以1493辆排名第8,上险量数据则进入第4位,在造车新势力中再次拔得头筹。

Top 5:北汽新能源EU5

上险量:1414辆

从乘联会数据来看,1月份北汽新能源EU5销量1966辆,排名第5,而上险数据也进入了前五,值得肯定。尽管相比去年的成绩有所下滑,但相信在疫情退去之后该车将会迎来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据悉BEIJING品牌下的EU5将在4月迎来小改款,将搭载更加精致的全新LOGO。

Top 6:欧拉R1

上险量:1255辆

1月份欧拉R1的上险数据也有不错表现,排名比销量数据还高了3个名次。另外,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R1的增长潜力也获得了更多的肯定。该车基于ME平台打造,造型精巧时尚,配置丰富,续航能力也达到了310km-351km,同级车型中竞争优势明显。

Top 7:比亚迪e2

上险量:1243辆

3.9s跑车级起步加速、7维4层电池安全保护、搭载DiLink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补贴后起售价不到9万元,作为一款智感电动跨界车,比亚迪e2显然有着更大的上升潜力。1月份上险量1243辆,排名已位居第7,相信疫情退去之后该车市场表现有望获得较快的增长。

Top 8:奇瑞eQ1

上险量:1128辆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奇瑞eQ1的销量仅为751辆,同比下滑约为77%,但从上险数据来看,该车却有着不错的表现,达到了1128辆。虽然是一款微型车,但奇瑞eQ1的车身并不算小,空间有比较充足的保障。另外,在动力和价格方面,该车也具有相当的优势。

Top 9:小鹏G3

上险量:1073辆

1月份小鹏G3的上险数据在造车新势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在细分市场,小鹏G3已经成为1月份销量最高的纯电动A级SUV。据悉,为应对疫情的影响,小鹏汽车通过APP实现了线上交付功能,小鹏G3从下定到合同签署办理到交付流程线上化,用户可以实时办理、查看和追踪业务的进度。

Top 10:哪吒N01

上险量:1025辆

虽然排名上险数据第10位,但哪吒N01在造车新势力中的表现仍然值得关注,1月份超越威马EX5的808辆,成绩突出。续航能力301km-351km,补贴后售价6.68-13.98万元,其中续航351km的车型售价7.69万元、7.99万元,作为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哪吒N01的优势也可圈可点。总结:从整体的数据来看,虽然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但新能源车的表现仍值得肯定。随着新能源车厂商的逐步复工复产,加上工信部此前已经表态今年新能源车补贴不会大退破,新能源车产销量预计会逐步回暖。另外,国产特斯拉的"鲶鱼效应"预计将会进一步凸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