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豪华车与廉价车最大区别是啥?车主们说出实话,最后一点最现实

2020年02月24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现代社会,汽车已然是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虽然公共交通越来越便利,但是家中有一辆汽车总能在某些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当有急事出门的时候,当需要长远距离游玩的时候……,有一辆车真的方便很多。而且同样的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普及,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汽车很多时候不仅仅是用来代步这么简单的了,它也会成为满足我们“虚荣心”的一件商品,当然现下的汽车价格也有着明确的标识,人人都想要开一辆豪车,但现实往往只够买一辆廉价车,开豪车和开廉价车真的差别很大么?

汽车令人有第一印象

对于现在高速发展的城市经济,如果买一辆车仅仅是为了单纯代步也就罢了。但对于很多人来说,汽车其实都是给别人的一张名片,也是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尤其是生意人,这位网友的经历相信你深有体会。

这位网友是一个工程的项目副经理,有一次和老大出去应酬,公司的车被开出去保养,还没回来,就剩一辆N手小车,还是手动挡的,价值仅剩6000元。但是没办法,只好开着这辆车载着老大一起去了。到了酒店门口,门卫直接拦下,不让他们进。询问他们是干嘛的,我们说来吃饭的,门卫很不相信,就说来这里吃啥饭,我说在楼上,在他的一脸质疑下,开了进去。随后,等停好车后,另一个保安过来询问干嘛的,最后一直看着在前台开好了房间才离开。老大很有感慨地说了一句:“早知道,必须开我的车来了。”而这个世界大多数人对于第一印象都是根深蒂固的,因为简单直接!

开豪车,路更宽

稍微有点驾驶经验和汽车知识的汽车人都知道,在路上遇到一些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豪车时,基本都会有意识地去躲着它们,毕竟这样价位的汽车,发生剐蹭以后后续的处理会很麻烦,如果是对方全责还好说,毕竟两下安好也就解决了。但要是责任在我们,恐怕要损失不少的金钱来进行赔偿了,所以豪车在路上基本不会遇到强行加塞的或者强行别车的。但要是一辆普通车,遇到高峰期恐怕加塞加的能让车主后悔买车。这位网友就对此有深刻感受!

我开桑塔纳上路,面包车都要来别我,开慢点还在后面按喇叭催促,会车还会开大灯闪我,开M4就不同了,基本没什么车会催我,更不会有车来别我,就连会车的时候对面都礼貌得多,不会闪大灯。

后来经朋友提醒,开M4对向不闪我大灯主要是BMW天使眼的buff加成和开M4关系不大,为了证实一下朋友的推断,我换了辆1系试了一星期,果然如此,不但对向不闪等,连跟车超个车,不用闪灯,前车都会主动让行。

廉价车和豪车最大的差距在哪?

现在社会人们的素质一般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保险啊,道路知识啊了解得多了,也就没有那么多人会觉得豪车就畏之如虎,但是廉价车和豪车确实有区别,这个最大的区别让这位网友有着深刻的认识。

以前开烂皮卡的时候,跑乡下把车跑得贼赃,又破又烂冒黑烟而且特别慢,但是开到昆明横冲直撞,所有车都离我很远,实在太像碰瓷车了。到了昆明,一亲戚借他的宝马5系给我开两趟,感觉一辈子的人都被我丢光了。

第一,不会挂档,我去,电子档位。第二,关门不要用力就能关紧,嘭的一声大伙都瞅着你,当你发神经呢。第三,油门不能深踩,会蹿出去的,把老子脸都吓白了。第四,发动机声音听不到的,打过了就是着了,别老打打打的,你倒是看转速表啊你,把人家马达烧了,你的烂皮卡顶不住的我跟你讲。

第五,别在车里乱摸,座椅会加热的,六月天烤屁股还不知道咋回事。第六,车子会自动升玻璃的,不要一个窗户一个窗户去检查的显得很笨。第七,全是电控的,全是电控的,玻璃是,座椅是,后视镜也是,大灯也是,别找摇柄了。大概就这些吧,不过说真的,我的烂皮卡也是六万好几才落地的,也是有空调的我跟你讲,是比满路长安五菱高端大气上档次的。

写在最后:

相信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都已经哈哈大笑了吧,其实无论是廉价车还是豪华车,都是用着各自的作用。开廉价车的用户,可以只是完成代步和生活,夏天不热,冬天不冷,这样一看其实完全满足自身的用车需求的。而开豪华车的人,除了完成了基本功能之外,还需要舒适的驾驶感受,并且要座驾带给用户别的附加属性。所以,各取所需,不论廉价车还是豪车只要能完成用户的需求,就是好车。从这看,廉价车和豪车并没有区别,都值得车主去好好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