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58万起,首款自带“N95口罩”的SUV上市,最大的亮点是外形

2020年02月24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当前,这款入门级的全新紧凑型SUV终于在2月24日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推5款车型配置(包括早前推出的银河限量版),售价11.58-13.202万元,提供燃油和轻混两种动力版本。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为抗击此次疫情影响,保护车内环境,吉利ICON还搭载了首个车规级“CN95”认证的高效复合空调滤芯。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吉利将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车服务,包括数字展厅VR及360°AR看车、选车、免费上门试驾、预定、交车,以及远程办理车险、金融按揭、购置税、上牌等业务。

三分钟了解ICON

造型设计

外观方面,吉利ICON整体轮廓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的设计,前脸在吉利标志性的水滴涟漪格栅基础上做了全新演绎,通过多个“回”字型圆角矩形元素设计叠加向外延展,呈现出不断扩散的视觉效果,整体线条简洁精炼。

大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眯眯眼”分体式设计,一体式日行灯及流水转向灯与前脸装饰条连接成一体,分体式圆角矩形大灯则位于前脸下方,与并列圆角矩形元素下格栅互为映衬,共同塑造了张力十足的科幻感汽车前脸。

新车侧面线条较为硬朗,熏黑的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从尺寸上来看,ICON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跟自家车型相比,与小型SUV缤越较为接近,比博越PRO小了一圈。

细节方面,吉利ICON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门拉手,同时圆角矩形元素也出现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中,支持钥匙靠近自动解锁、手机蓝牙钥匙解锁等多种方式,机械钥匙孔隐藏在门拉手内侧。

轮圈为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搭配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系列轮胎,有215/55 R18和225/45 R19两种尺寸可选。

来到尾部,车尾的设计语言和前脸相呼应,依旧有着浓厚的回形元素,整体比较方正。修长的尾灯使用熏黑设计,点亮后效果出众。

内饰&空间&配置

内饰方面,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同样得到了延续,吉利ICON采用T字型的中控布局,各种回形设计融入中控造型。

官方宣传在内饰上以科幻感为主题,把未来感发挥到极致。内饰有多种配色设计,兼具未来感与时尚气息。

双色拼接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底部平底设计,运动感明显,握起来手感不错,转向轻盈。方向盘中间则使用吉利最新的银色品牌LOGO。

新车搭配10.25寸悬浮中控屏和10.25寸全彩液晶仪表,两个大屏有点像“挂在”仪表台上,这种设计倒是很有新意。

吉利ICON的中控屏采用LVDS数据传输技术,实现双屏互动功能,支持仪表随速导航、中控三指划屏等。同时,ICON还搭载吉利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支持智能多媒体、车控家、智能语音助理、智慧导航等众多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后排,膝部空间有2拳多余量,头部空间1拳,表现良好,中央地板比较平坦,不碍事。

在储物设计方面,ICON的中控台与车门周围设计了多达31处人性化储物空间,让储物方式更加灵活便利。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因此后备厢空间可以深入拓展。不过,据多位银河限量版车主反馈,后排座椅不放倒时,后备厢的实际空间并不太理想。

动力&底盘

动力方面,ICON搭载1.5T 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 130kW,峰值扭矩 255 N·m,综合工况油耗6.3L/100km。另外,48V轻混系统版本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综合工况油耗5.7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电子挡杆采用“小鸡腿”的样式。从编辑早前的试驾体验来看,ICON在中低速区域拥有不错的加速表现,但在响应速度方面略有延迟。

底盘方面,新车将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底盘风格上,根据编辑试驾体验,ICON的底盘稳定性不错,在过弯时车辆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力度足够,不存在夸张的车身姿态。在转向手感上,ICON较为轻巧,比较好上手。

编辑小结

ICON这款车让不少消费者等候已久,如今这款新车终于上市,11.58万起售的价格对购车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同时对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也将产生新一轮的冲击。由于当下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消费者买车多多少少都有些不方便,因此吉利也为意向购车用户做了全方位的提车保障,且ICON全系车型均搭载了“N95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里外来说安全工作都比较到位,对于有买车刚需的朋友来说,不妨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