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谍照、假想图、实拍图都齐了,宝马4系“大嘴”石锤!

2020年02月2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还记得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展出的那辆4系概念车不?对,就是嘴张的贼老大的那个!

宝马车型的设计越来越大胆了,以至于让我等平民一时半会儿还接受不了如此富有超前概念的设计,从新一代的X5、7系和X7开始,前车头双肾型进气格栅的尺寸就已经明显增大,但对我而言,完全可以接受,可是,当我在去年看到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这辆4系概念车时,我的嘴巴差不多张得和这辆车的进气格栅一边儿大了。

去年7月,就有欧洲媒体曝出了全新一代4系的谍照,虽然车是被放在拖车上,全身也贴满了防“走光”贴纸,但依然能从车身轮廓上看出它就是全新一代4系。但是有一处略有遗憾,就是车头的被帖得严严实实,仅挖出了两个比现款3系的进气格栅尺寸还小的孔,完全看不出真实的“双肾”到底被弄成了什么样。

后来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在展台上就摆出了这么一辆概念车,我敢打赌,所有看到这辆车的人,都会觉得这个前脸也太夸张了些,而且心里都会猜一下,全新一代4系到底会长什么样,会不会有这么大尺寸的“双肾”?

从谍照上可以看出,全新一代4系至少有双门coupe版和双门软顶敞篷版两款,按照目前4系的车型来看,肯定也会有4门版车型。从谍照上可以看出,4系的车身尾部显然要比3系更宽,前后灯的线条也更加纤细,车身侧面除了使用单个车门之外,腰线也比3系更高一些,凸显出更强的运动流线感。

好了,这几张谍照图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现在,有了更真实的照片了,这两天外媒做了几张全新一代4系的假想图,我觉得更接近于真实车辆的呈现。

最吸引人的还是车头的进气格栅,与法兰克福车展上的那辆概念车基本如出一辙。双肾型中网变成了垂直排列,而不是现款宝马车型的水平排列。而且,中网的镀铬装饰边也采用了丰富的拐角设计,只不过,车牌照悬挂的位置被放置在了这个大尺寸的中网之中,破坏了“美感”,对于德国汽车厂商而言,这么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宝马是绝对不允许把汽车设计得没有挂牌照的位置的。

再看这张真实车辆的拍摄图,拍摄者只拍到了半个车头,然后用软件把车头进行了复制,做成了无遮挡的效果,从照片来看,印证了假想图对全新双肾型进气格栅的设计猜测,只是前大灯并没有假想图那样纤细,依然与现款3系的车灯造型异曲同工。不过,有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前大灯中有蓝色的金属片,应该是有激光大灯可以选择。

作为与3系使用相同底盘的4系,可以对其将搭载的动力系统做个猜测,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必不可少,而且也将分为高低功率版本。425i采用184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峰值扭矩为300牛•米;430i为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至于是否会有156马力的420i,我觉得不太可能,毕竟是纯进口车型,而且要比3系更偏向运动化。至于M4,预计还是会搭载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至于是否会有混合动力版本,目前还不得而知,很快,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就要开始了,届时全新一代4系肯定会出现在宝马的展台上,经历了谍照曝光、法兰克福概念车的亮相、以及国外媒体做出的假想图,再加上这张实拍图,可以肯定的是,全新一代4系将采用宝马前所未有的大尺寸双肾型进气格栅设计,而这一设计,可以被理解为未来宝马车型外形的变化趋势。相信不少人现在肯定会不习惯,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个造型还不赖,起码可以让千篇一律的家族化设计有了多年未见的新鲜感,这样的大胆创新,不就是宝马的性格吗。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