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飞度只是一小步,且看2020年的本田新车愿景

2020年02月24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今日(2 月 24 日)公布 2020 日内瓦车展参展信息。本田将于车展上为大改款 Jazz(即欧规飞度车系)双车型进行欧洲车展首演。而作为新世代电能识别 e:Technology 的一部份,本田e 与 CR-V Hybrid 也将同台现身,展现本田针对欧洲市场的电能布局的执行力。

于 2020 东京改装车展现身的小改款 Civic Type R,也将现身本届日内瓦车展,而除了一般高阶 GT 车型外,甫发表的 Sport Line 与 Limited Edition 等 3 车型也将一并现身。

电动相关科技都可冠上,本田e:Technology

本田在 2019 东京车展中的展演内容,除了 4 代飞度的现身,同步也揭示了几项新科技,包含将搭载于全新世代飞度上的油电混合动力单元,冠上有 e:字样的 e:HEV 油电混合动力车款。前方的 e:则代表了 e:Technology,这乃是本田品牌内的全新词汇,而这个新名词其实包含了许多讯息于其中,因为 e:Technology 是本田针对电能,所推出的产品识别统称,无论是四轮、两轮、还是泛用制品,只要是电能相关产品,都将会冠上 e:的名号。

包含已经在 2019 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演过的本田e,以及现行贩售的 CR-V Hybrid,甚至本田电动机车产品线,都是本田对于 e:Technology 发展愿景的战力一角。

双车型选择,本田Jazz 全面搭载 e:HEV 油电动力

而作为飞度欧规版本的本田Jazz,虽然并未比照日本市场提供 6 种车型套件;不过除了基本车型外,也提供具跨界风格的 Crosstar 车型选择。

Jazz 全车系则统一搭载 e:HEV 油电混合动力。e:HEV 动力来自原厂代号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可输出最大 98 匹马力与 128N.m扭矩,加上 2 具 H5 马达,搭配 48 颗电池组成的锂电池组以及 eCVT 变速箱。可让综效动力来到 109 匹马力与 253N.m扭矩。

此具动力特殊的是,提供 EV、Hybrid 与 Engine 等模式自动或手动切换。其中 EV 与 Engine 乃是纯电与纯引擎驱动车辆,而 Hybrid 模式下引擎主要是用作马达发电机使用,意味着驱驰车辆的并非引擎,而是全然的电能。

本田已经表态,在欧洲市场的主力产品电能化时间点将会从原先的 2025 提前至 2022;也就是在 3 年的时间内,本田要完成欧洲市场大致电能化的规划。接下来 3 年内的时间,欧洲本田将会推出 6 款电能作品,而 Jazz 与本田e 则是计划中的前两款电能战力。

小改款 Civic Type R 导入Honda Sensing、LogR App

2020 东京改装车展现身的小改款 Civic Type R,日前欧、美、日规车型的配备细节皆获公布;新车主要针对细部的底盘部件与饰材用料进行强化,并导入Honda Sensing 以及 LogR 资料记录 App。动力单元则仍旧是搭载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在缸内直喷以及 VTEC 等动力技术加持下,其拥有 320 匹最大马力,以及 400N.m的最大扭矩,变速系统则是采用了 6 速手动变速箱,并维持前轮驱动设定。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轻量化 47 公斤、操驾乐趣导向

除了一般车型的更动外,欧、美、日规小改款 Civic Type R 则新增 Limited Edition 限量车型,以 Civic Type R 为基础,外观在阳光黄车色之上,于在车顶、引擎盖吸气口、后视镜等部件采黑色对比效果搭配,搭配专属 20 吋 BBS 铝圈与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花纹,展现独特风貌。

诉求为专注于操驾乐趣的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省去车内多功能信息系统,加上减少车顶、后行李厢内、前保险杠内饰的隔音材料,较一般版本减轻了 47 公斤的车重,搭配强化的避震器,用有更精准强悍的操控表现。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在欧洲限量 100 辆;秋季开始贩售的日本限量 200 辆,美国则有 600 辆配额。即使采用轻量化的配置,Honda Sensing 仍属于标准配备。

Civic Type R Sport Line 要性能操控、不要张扬

而不同于 Limited Edition 高调的配置,仅欧洲市场推出的 Civic Type R Sport Line,则是为了满足希望拥有出色性能与操控,但不愿高调张扬的消费者推出的常贩车型。最为显著的差异乃是将原本 Type R 的招牌大型尾翼改以较为内敛的样式取代,使外观近似 Civic 1.0T Sport Line 车型。

内饰部分则比照 Civic Type R 铺陈,同样具备红黑对比元素展现浓厚性能气息,7 吋娱乐系统与Honda Sensing 也是列为标准配备清单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