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丰田Supra有望年内引进国内,和宝马Z4不要太相似

2020年02月24日 19:12:04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丰田Supra是一款双门酷派跑车,现款是第五代车型,在北美销售的丰田Supra是3.0L排量,前置后驱,显然这样的排量会造成国内价格很高,而丰田已经宣布要生产2.0T涡轮增压版本,性能有所降低,但为国内销售铺平了道路。

丰田宝马的合作及其深入,第五代丰田Supra的设计开发在底盘和机械部分,基本是购买了宝马的技术,拿2020款丰田Supra和2020款宝马Z4来对比,就能看到他们有多相似。

丰田Supra发动机是3.0L排量,搭配8AT变速箱,前置后驱,丰田Supra的最大功率仅为335马力,但宝马Z4 M40i同为3.0L排量的车型最大功率则为382马力,而在丰田宣布的2021新款,3.0L发动机则会提升到与宝马Z4一致的功率,为什么2020款丰田Supra会调教一个弱于宝马Z4的发动机,可能是二者商业妥协的缘故,官方没有明确表示过原因。

Supra和Z4同为3.0L排量,Supra功率稍弱,测试成绩也就稍弱,0-100km/h加速,Supra3.9秒,宝马Z4是3.7秒,在400米加速测试中,终点成绩丰田Supra为12.4秒,180km/h,宝马Z4为12.3秒,187km/h,差距其实只在毫厘之间。宝马Z4在北美的起售价为6.5万美元,比丰田Supra的5.6万明显更贵,不仅是品牌差距,宝马性能毕竟更高一点点。

两款车的内饰也非常相似,丰田在Supra内饰中大量采用了宝马的元素。

除了明显迥异于宝马风格的仪表盘,相比丰田黑色的内饰配色,哑光的碳纤维配件风格。

宝马Z4则比较活泼,看起来没有丰田那么严肃,看起来也比丰田更贵些。

另外,宝马Z4更优秀的一点是敞篷,丰田Supra是普通弧形车顶的酷派,总体看来,如果是在美国购买Z4,多付近1万美元,可以得到豪华的品牌、敞篷、更高档的内饰和更高一点的性能。

而在国内,丰田宝马的价格差距会更大,今年丰田Supra将生产的2.0T版本,最高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同样配8AT的采埃孚变速箱,0-100km/h加速大约为5.2秒,动力也很够用了,这款核心宝马外挂丰田logo的个性小跑,不知会以什么价格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