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进口部分汽车零部件免关税?

2020年02月2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从财政部网站获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的公告中获悉,中国将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实行免关税政策。

财政部和国务院海关章程委员会将放行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地区(包括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65种商品,并将在一年内免除55种额外关税,包括汽车零部件。

国务院还表示,将继续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税排除进行进一步分类,提出一项计划,取消对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将继续宣布具体的豁免项目。

对公告附件清单一所列55个税号商品(部分以商品具体描述为准),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

对公告附件清单二所列10个税号商品(全部以商品具体描述为准),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不予退还。

根据税委会公告〔2020〕3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

具体而言,首先免除汽车半导体晶圆,发动机燃油滤清器,液压马达,机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据路透社报道,未提及相关零件的进口和关税减免金额。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之后,中国这个世界工厂放慢了脚步,全球汽车行业都受到了很大影响。韩国部分汽车工厂暂时性关闭生产,甚至也影响到了菲亚特汽车的欧洲工厂。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在最近的年度报告中预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后果,将对亚洲的生产产生不利影响,博世(Bosch)还表示,将延迟向汽车制造商供应零件。因此此次放开部分进口零部件的关税,也可以看做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项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