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叫板思域,最终还是被吊打,这款韩系轿跑还有救么?

2020年02月24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紧凑型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产品并不少,比如思域、领克03、名爵6、马自达昂克赛拉等等,但真正能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却寥寥无几。而本田思域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及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紧凑型运动轿车的标杆,甚至月销量持续保持在2万辆以上。

而看到了运动轿车的市场广阔,北京现代菲斯塔这款轿跑车型也顺势推出,试图在这块市场抢占自己的领地。而菲斯塔凭借着轿跑风十足的外观设计及6.8秒破百的动力表现,上市后就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大力追捧。随着而来的便是销量的快速上涨,去年3月份菲斯塔销量甚至超过了2万辆,达到2.06万辆,与思域仅几百辆的差距。于是,很多人表示,菲斯塔或将取代思域标杆的位置。

不过在随后的4月份,菲斯塔的销量便瞬间下滑至0.58万辆,之后除了9、12月份菲斯塔月销量超过1万辆,其余月份销量基本维持在5、6千辆的水平。而思域月销量均保持在1万辆以上,甚至超过2万辆。叫板思域不成,反被思域吊打,菲斯塔这下“尴尬”了。而更为尴尬的是,今年1月份菲斯塔销量进一步下滑,仅销售3109辆。

论产品力菲斯塔与思域并未拉开太大的距离,但两者的销量却差距越来越大。主要是由于菲斯塔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支撑。近年来,北京现代品牌力大幅下滑,而本田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却越来越大,两者基本不再处于同一梯度水平,而菲斯塔接近12万元的起步价显然得不到有效的支撑。

此外,菲斯塔在2019年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正面25%偏置碰撞时,A柱直接出现弯折,最终获得了M(一般)的成绩。比较糟糕的碰撞成绩,让消费者对菲斯塔的安全性产生很大的质疑,也因此对菲斯塔的销量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虽然菲斯塔搭载了1.6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150kw,但却配备了7档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抖动问题让消费者谈及色变,而菲斯塔却仍选择了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无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做法。但最终菲斯塔也要为自己的这份“执着”买单,从很多车主的反馈来看,菲斯塔的确存在低速顿挫感严重,动力输出平顺性很差的问题。

再者,由于菲斯塔溜背造型的设计,使得其内部空间表现比较局促,尤其是后排空间比较小,乘坐者有种压抑的感觉。虽然菲斯塔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配备了比较丰富的配置,但质量却令人堪忧。从车质网投诉情况看,因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而投诉菲斯塔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菲斯塔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给出了1万元的优惠,但仍“暖”不了消费者的心。今年1月份菲斯塔销量再次下滑,仅3千多辆,反观竞争对手本田思域1月份销量却达到了2.2万辆。菲斯塔与思域的差距越来越大,未来菲斯塔是否会淹没在市场大浪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