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慢”下来未必是件坏事

2020年02月24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汽场从外媒获悉,马自达在2022年3月之前没有推出重要车型的计划。也就是说,马自达目前的车型阵容,包括全新CX-30,都不会有重大的更新或重新设计,那些期待马自达带来全新车型的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

马自达将在技术上打磨自己

目前马自达的产品阵营中,最新的两款车型为MX-30和CX-30。其中马自达MX-30已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计划是在今年年内上市的,引进国内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

马自达CX-30是介于马自达CX-3与马自达CX-5之间,目前已在海外上市,搭载的是SKYACTIV-X系列2.0L汽油压燃发动机,并有望年内落户长安马自达

虽然目前马自达尚未对具体的细节置评,但这一计划可能会让马自达及其经销商的日子在未来两年都不好过。

值得注意的是马自达并不是停止研发了,其表示将继续开发一种全新的大型车架构及其新的动力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3月之前亮相。

对于马自达为何要作出此决策,其在2019年3月就给出了答案,当时其就提出要研发全新大型车平台以及动力系统,并称上述技术将把马自达品牌推向更高端市场,与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直接竞争。

这对于马自达提升品牌竞争力来说非常重要,但也无可避免的会在未来几年消耗大量研发资金,不能推出全新车型也在情理之中了。

前段时间,国外媒体曝光了马自达公司申请了直列六缸引擎和一项八速自动变速器两项专利。据悉,这两项专利已经接近量产,其研发的新六缸引擎和新八速自动变速箱有望在2020年至2025年间搭载到旗下车型上。

最重要的第一台就是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并且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马自达6,也就是未来的国产阿特兹也很有可能搭载这一六缸发动机。

在中国市场,该品牌将导入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该发动机可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参数,该发动机将搭载于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车型上,但由于国内油品并不能达到这款发动机的要求,目前马自达正在对发动机进行调整,以适应国内油品,当然这也需要研发费用。

“慢”下来未必是件坏事

2019年,马自达在中国共销售汽车22.77万辆,同下滑16.37%,未能达到预定销量目标;2020年1月,马自达在华销量20963辆,同比下滑8.23%。

导致马自达在国内下滑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其在国内车型的数量上,和日本老乡的丰田本田日产比起来不是一个量级的,并且电动大潮之下,合资品牌也在不遗余力布局新能源,马自达在电动方面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动静,而如今又爆出未来两年不会推出全新车型,无疑又让马自达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在全球乘用车市场深度调整期,马自达把维持市场份额的希望寄托在新技术上,虽然很困难,但马自达的执拗是出了名的,在如此复杂的汽车环境之下,马自达还能坚持以技术为本,也算是一种坚守,而马自达这个“小厂”不就是靠着当初的坚守才走到了今天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