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5L打8折?这些豪华SUV更便宜!关键是配置更高

2020年02月24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曾经的奥迪Q5作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销量王,如今它的换代车型却在上市不到一年时间就放出了8折的优惠,可见这块市场的竞争有多激烈。3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全新的Q5L,很多消费者都会比较心动。但是,懂哥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三款豪华中型SUV,不仅价格比Q5L更实惠,产品力也丝毫不输它。

路虎极光

指导价:35.58-50.58万

优惠幅度:3W+

作为一款初代就凭设计惊艳全球的车型,极光在换代之后虽然在设计上已经没有当年的那种一鸣惊人,但颜值依然在线。全新一代极光的线条以及整车的轮廓看起来非常熟悉,从它身上还有很多上代车型的影子。只能说第一代车型的设计太过于超前,如今仅仅是一种传承。

全新极光对比奥迪Q5L不仅赢在颜值上,配置也是碾压性的领先。打开极光的配置表你会发现,它全系标配的配置实在是太丰富了,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带记忆的电动后备箱以及全液晶仪表等。入门版的Q5L还是织物内饰,廉价感慢慢,而且连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都要选装。这一对比下来你会发现,极光虽然没比它便宜多少,但配置性价比却极高。

极光虽然是路虎品牌的入门车型,但它在家族的定位跟发现神行并不一样,有着揽胜基因的它,在国产之前都是高端SUV的代表,只是国产之后品牌的经营逐渐在走下坡路。但是这些因素都不会影响极光本身的影响力,提起它大家都会联想到路虎的高端定位。

沃尔沃XC60

指导价:36.29-46.99万

优惠:6W

沃尔沃成就了吉利,但吉利并没有成就沃尔沃。虽然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分额略有提升,但品牌的溢价能力却在不断下降。作为品牌旗舰的S90现在已经下探到3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堪比瑞典人买自己国产车的价格。

新一代XC60和Q5L差不多是同期的产品,Q5L都打8折,它当然也不能示弱,现在裸车价也降到了30万以内。讲真,按照原本的定价,XC60肯定是没有销量的,但优惠6W之后再去对比感觉还是挺香。XC60的配置水平跟极光入门差不多,不过它的城市安全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的完善度更高,而且T5低配就有四驱系统,性价比也好高。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都追求极简主义,北欧的性冷淡风颇为流行,而XC60的内饰设计风格正好符合这个调性。如果不是因为底盘质感和隔音比较一般,懂哥还挺喜欢沃尔沃的。

讴歌RDX

指导价:32.80-43.80万

优惠3W+

讴歌RDX是一款开完能让人动恻隐之心的好车,这是我开过运动型和舒适性兼顾得最好的豪华中型SUV,当然前提是得上四驱版本。没有试驾过你很难想象到这么大一台车,竟然可以调教得如此灵活,而且快速变道或者过弯的时候底盘循迹性也很好,开完就难以忘怀的那种感觉。

中国消费者对于讴歌这个品牌的了解甚少,再加上它先引入国产的TLX-L以及CDX并没有什么惊艳的表现,难以引起市场的注意。而且,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讴歌4S店的服务态度,这并不是偶然,而是懂哥自己的亲身体验再加上朋友向我投诉,在不同的店都是一样的情况,这就是管理有问题。

对于RDX,懂哥是非常推荐的,尤其是如果你能找到二手资源那就更划算,因为它的保值率本身就偏低,但它的可靠性又极高,保养维护方面的成本在豪华SUV里面是比较便宜的,买回来就当普通家用SUV一样保养。

写在最后

在Q5L和宝马X3没换代之前,以前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只有BBA三家车企在瓜分,但如今二线豪华品牌已经全部进场,这就导致了今天竞争这么激烈的局面。等奔驰GLC-L正式完成换代之后,各大品牌肯定又将会迎来一波降价热潮。

复工在即,如果家里口罩不够用怎么办?口罩抢不到怎么办?

不要着急,有了这个口罩垫,只需要下面4步,一片口罩变N片,轻松度过危机!

正在加载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