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平民小车对决 Polo飞度选谁更值?

2020年02月24日 21:49: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90后、00后步入社会后,买车主力渐渐向年轻人群靠拢。很多年轻人在选购第一台车时会纠结,两台定位差不多,价格差不多的车该怎么选。现在汽车同质化很严重,尤其入门级车型,性能、配置、定价都差不多,确实很容易让人纠结。最常见的10万元以内的家用小车怎么选,其中德系Polo和日系飞度就是很容易引起纠结两款车,不妨来细细分析一下。

很多年轻消费者把首款车的筛选范围都放在10万元以内的合资轿车上,在这个范围内飞度和Polo都是该级别的标杆车型,并且各自代表着日系经典和德系经典。这两款车都主打亲民、年轻、实用,也没有什么缺陷硬伤问题,确实适合首次购车的小白。

目前Polo是最新款,飞度则是刚刚在日本换代,预计国产版会在今年年中发布,现款在配置方面会不如Polo。如果可以等的消费者也不妨观望一阵子,新款车型配置和安全性都提升不少,值得期待一下。

目前大众Polo的售价区间为9.99万元-12.39万元。其中有一款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三款中高配自动挡车型。目前北京地区的大众4S店基本都有1万左右的优惠。现在官方还推出了价值2020元的新年红包,以及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

飞度的售价区间为7.38万元-10.28万元,其中有一款手动挡车型,四款中配车型,一款高配车型。鉴于飞度即将换代,目前的售价整体低于Polo。根据之前的预测文章,新飞度会增加不少科技配置,有很大的可能会涨价,所以单看价格现款飞度更有优势一点。

新Polo有了Plus的后缀名不难想象它从空间到配置甚至价格都有加料。造型方面Polo的新设计更接近高尔夫,满足了有颜值需求的消费者。前脸更年轻化,还装备了LED日行灯。黑色的后视镜带来了不一样的个性感觉,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飞度一直以来就在年轻消费群体里比较热,也吸引了很多玩车的用户。其实它也非常居家,由于空间大,所以实用性非常高,算是一款上得了厅堂,下得了赛道的高性价比车型。

两款车在内饰上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性,因为Polo是新换代的,所以内饰不管是设计还是功能上都会比飞度要好一些。如果不能接受现在的飞度配置,也看不上Polo的消费者可以等新飞度上市再看看。

两台车的动力相差也比较大,本田比较注重发动机性能,所以飞度的动力性能要比Polo强。虽然Polo各项配置功能高端一点,但动力系统保守,没有什么新科技,希望稳中求胜。飞度就激进一点,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平衡的很好,搭载了既保证动力也让驾驶感比较顺畅的CVT变速箱。

两款车的尺寸属于同一水平,但是Polo加大后轴距比飞度略长。

单位:mm 轴距
Polo 4053
1740 1449 2564
飞度 4096 1695 1525 2530

新Polo车型不多,关注度比较热门的当属自动全景乐享版,售价10.99万元。碍于整体价格比飞度要高,所以和它相匹配的车型只能是飞度顶配的豪华版,售价10.28万元。两款车差价7100元,但是Polo的舒适便利性配置比飞度多。

两款车的排量都是1.5L,且都是自然吸气。根据第三方平台“小熊油耗APP”上的油耗信息,Polo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86L。飞度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98升。两者基本保持一致,如果同样行驶两万公里,92号汽油按6.3元/升来算,Polo要花8643.6元,飞度要花8794.8元,飞度比Polo贵151.2元,但是飞度带来的动力感受更好。

保养方面,Polo小保352元,大包862元。飞度小保424元,大保1023元。飞度比Polo要贵一些。同样跑六万公里,Polo花费3680 ,飞度花费6219元,贵了快一倍了,这主要是Polo一万公里一保养,飞度五千公里就要保养。这么算下来,飞度的后期养护比Polo贵很多。

总结:德日入门级车型Polo和飞度硬实力差不多,Polo是新款,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舒适性配置和科技感比飞度好。飞度主打空间实用,同时动力性比Polo好,但是配置低。加上后期养护费用,Polo会划算一些。但由于飞度临近换代,就现在来看买Polo好过飞度。后续如果新飞度进入国内国产,我们还可以再进行一次对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