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5将上市,2.0T+8AT,大溜背,像跑车,老车主:想置换

2020年02月24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起亚K5,有个“梗”咋说的,“屌丝三宝”之一,作为车主的我也经常被这个“梗”困扰,话又说回来,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难道有错吗?可别小看了起亚K5,它可是美剧中很多男主角的座驾,在北美市场,它的知名度可不亚于在中国的帕萨特。今年,起亚计划推出全新K5,海外版本已经亮相,国产版本也将于4月份正式发布,下面,我将以2015款起亚车主的身份和大家聊聊全新起亚K5

我的座驾2015款起亚K5,是第一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也是最经典的一代,说实话,第二代也就是2016年开始的起亚K5中庸了许多,算是落魄的一代吧,之前的型男形象被丢失殆尽。作为车主,当看到全新起亚K5时,心情还是非常激动的,因为它在设计层面又回归了之前的大胆和前卫,这才是K5的灵魂。

在驾驶起亚K5的这五年时间当中,这台车还是非常可靠的,除了常规保养外,几乎没让我多花一分钱,目前,这台车行驶里程已经超过6万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7-9L,除了底盘调教偏硬和一些小的异响外,总体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设计,每次停车后都要忍不住多看两眼,相信很多K5的车主都有这个癖好,说实话,就算是把2015年的起亚K5放到今天,我认为它的设计仍然是最漂亮的。

作为老车主,全新K5哪里最吸引我?

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多加思索,肯定是设计,很欣慰全新起亚K5终于回归了之前的大胆和前卫,当从网上第一次看到它时,我甚至萌生了置换的想法,因为它确实很漂亮,尤其是运动凶悍的前脸和类似轿跑的大溜背造型,并且设计上用到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俯冲式的前引擎盖和造型独特的LED大灯,让整车的识别度大大提升。

其中溜背造型堪称这一点K5最大的亮点之一,车身尺寸大幅提升后,让整车在空间更加宽裕外,看上去修长不少,特别是C柱镀铬装饰条,有点向经典车型致敬的感觉,原来K5最性感的是尾部,如今依然是。

全新起亚K5采用了非常夸张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效拉伸个整车的视觉宽度,个人认为比老款车型要出彩,另外,排气仍然采用双出形式,这点符合运动车的定位,就外观设计来看,全新起亚K5可以评选最美B级车的称号了。

虽然全新起亚K5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提升明显,但震撼力没有第一代K5强了,第一代K5其实在内饰方面引领了很多潮流,比如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等设计。作为老车主,看到全新起亚K5内饰时,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科技感和豪华感,包括做工用料不输任何同级的合资B级车,只是这个旋钮式换挡,个人不太喜欢,然后就是连体式的中控大屏,感觉有点突兀,有点顺应潮流的感觉,设计上缺少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动力值得期待?

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未来国产全新起亚K5将搭载1.5T+7DCT、2.0T以及2.0L混合动力,尤其是2.0T版本,有望匹配8AT变速箱,这点还是很有噱头的,总之,这三套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小结

作为2015款起亚K5车主,全新起亚K5给我的震撼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外观,它在向经典致敬的同时,更加激进和前卫了,说实话这才是起亚K5的精髓所在,4月份这款新车将正式在国内亮相,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