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把锁+坦克掉头,哈弗H9却月销仅千辆?当年的暗伤还没被遗忘?

2020年02月25日 09:09:01
分享到:

2020年1月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不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经历了一年时间,长城汽车旗下月销过万的车型依然只有三款车,哈弗H6依然是10年以来唯一的销量支柱,随着长安吉利等品牌在轿车、SUV销量方面分别超过长城汽车,让长城汽车当年选择放弃轿车产品线的决定现在看来相当尴尬。

当然了,长城汽车高端化似乎也不是顺风顺水,除了WEY品牌销量一般之外,哈弗旗下的中大型越野SUV哈弗H9的销量至今比较一般,1月份,哈弗H9的销量仅有1237辆,作为一款20万以上级别的中大型SUV产品,在整体销量上甚至不如18.38万起步,但是整体尺寸小了一圈的红旗HS5,要知道,红旗HS5在2019年12月的销量高达5601辆,和哈弗H9形成了强烈的销量反差。

事实上这一代哈弗H9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进行了很多的升级和改进,外观、内饰方面的东西就不用多讲了,事实上到了20万以上级别的国产中大型SUV产品,在这一块是没有什么问题,而哈弗H9在上市前后主要的宣传点就是可以选装三把锁以及类似雷克萨斯LX570式的坦克掉头和蠕行模式。事实上作为一款主打越野,兼顾城市驾驶舒适性的中大型SUV产品,哈弗H9的整体产品力在30万以下,算是相当有性价比的,这一点还毋庸置疑的,毕竟合资品牌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确是没有像样的中大型越野SUV,当然这也是普拉多被天然认为是哈弗H9的竞争对手的原因。

但是问题在于,现在哈弗H9的销量的确是不好,对于一款20万过一点起步的中大型SUV车型,不管从哪个维度来看,1000多辆的月销量水平也不能和畅销、优秀这些词汇联系到一起,那么到底是那一块出了问题呢?

事实上,我们不得不说,现在在国内汽车市场,越野SUV逐渐变成了一个相对冷门的汽车品牌,虽然很多人都嚷嚷着要追求诗和远方,但是真正为了走向远方去购买一辆越野SUV,所以其实就算哈弗H9的销量很一般,整个越野SUV市场其他车型的销量也好不到哪里去。1月份国产越野SUV市场,比哈弗H9销量更好的只有一汽丰田普拉多,销量为3412辆,事实上也只是比哈弗H9的销量高出2000多辆而已。所以其实随着国内道路状况越来越好,越野SUV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不仅仅是哈弗H9,其他越野SUV的销量整体也比较一般!

当然了,对于哈弗H9来说,品牌也是一个大问题,这么多年过去了,哈弗品牌屡次冲击15万以上SUV产品市场几乎都是以失败告终,从已经停产的哈弗H8到上一代哈弗H9都是如此,即使长城推出了所谓的高端品牌WEY,其实整体的市场认可度也比较一般,在配置、级别都比合资普通品牌更加高的情况下,销量却只是它们的零头。其实在我们看来,依靠哈弗H6的SUV销量跻身自主一线品牌的长城汽车,在品牌格调上,整体依然比较初级,难以支撑哈弗H9这种20万以上的越野SUV产品,这也是一个小小的原因。

当然哈弗H9也是有它的产品短板的,事实上尽管新款车型可以选装三把锁,但是大多数还是不会选择选装,毕竟选装3把锁,价格接近12000元,整体还是比较贵的;另一个方面哈弗H9作为一款车重超过2.2吨的大车,目前汽油版本2.0T车型的最大马力只有224匹马力,拖动这么重一款车,整体的动力响应还是比较一般的,从核心产品力上来看,并非十分有性价比!

最后就是在上一代哈弗H9上,出现的那个小插曲,也影响到了当下很多人购买哈弗H9的信心。事实上哈弗H9刚刚上市的时候,销量是非常好的,月销量三四千台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的。但是因为媒体评测的过程中,这款车在下陡坡的时候,存在锁不住挡,强行升挡的问题,一时间传播甚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款车的销量,让哈弗H9销量再也没有起势过,如今,新款哈弗H9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但是仍然有一些人对此耿耿于怀!

所以,其实哈弗H9算是自主一线品牌冲击20万以上价格车型的一个标本,它的成功和失败都具有典型意义。不过从现在来看,很显然,哈弗H9在销量层面的表现很一般,这款车在内外做出的升级和改进并没有带来销量的增长,这可能就是各种因素综合的结果,不能说这款车不行,只是没有赶上一个正确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