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是如何做到上市即领先?

2020年02月2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还记得当初博越上市时,吉利汽车的话题空前高涨,随后就一炮走红。而在2月24日正式上市的吉利ICON,所获得的关注度,同样不亚于当前吉利SUV产品的“顶梁柱”。

一方面,在疫情的影响下,整体车市的环境更加恶劣,而吉利ICON作为该期间首款上市的全新车型,不仅成为检验当前车市恢复程度的“试金石”,更是成为整体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风向标”。

另外,当疫情肆虐期间,吉利宣布了将投入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计划,而吉利ICON作为该计划的首部量产新车,对于安全健康的保护到底有何效果,也让广大消费者颇受关注。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吉利汽车同样遭遇了整体车市下行的压力,而作为2020年吉利汽车上市的首款车型,并且是在SUV产品中的一次重要布局,这款车的未来发展也将关乎吉利今年整体销量目标的实现。

然而当5G直播上市活动结束后,11.58万起售的吉利ICON,可以说已经给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ICON迈出领先的一步

吉利近些年为什么能够持续的领先,基于消费需求的“敏锐嗅觉”可谓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当疫情突然爆发期间,吉利ICON率先标配了中汽研官方CN95认证的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为汽车戴上了“N95口罩”,可以说极大地解决了当前消费者的出行“痛点”,并引领了行业在车内健康领域的发展新趋势。

而能够抢先行动,并且进行落实,也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在研发方面“高机动性”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据悉,攻克“车规级CN95空滤”仅仅是吉利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第一个阶段,下一步吉利汽车将与国内外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开发应用于汽车的抗菌、抑菌、防范病毒的新材料,未来还将开发高环保性、低散发性、无菌化、自洁净的汽车移动空间。

另外作为吉利BMA架构的第二款SUV车型,吉利ICON的到来再度为吉利开启了全新的产品序列。随着SUV市场朝着精品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吉利ICON将用前沿的科技与未来感的设计,与此前吉利的产品进行有效的区隔,再度向细分市场挖掘增量。

毫无疑问,吉利ICON的设计能够让大多数人眼前一亮,极具识别度。在造型上,它90%高度还原概念车,通过全新一代设计语言营造出了符合主流工业风的设计趋势,个性但也符合当代年轻人主流审美。“时间符号”、“圆角矩形”等设计符号的运用,也让设计和功能完美的融合,而由此展现出的精致感也是同级车型少有的。

另外,如今很多车企都在新车上堆砌最新的科技装备,然而吉利已经开始进阶到将ICON打造成行业领先的“科技生命体”。它搭载了领先同级的L2+级智能驾驶,再加上GKUI智能网联系统,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等功能的配备,再度展现出“人本科技”的初衷。

细节制胜,用实力说话

其实当前市场上很多车型的热销,并不是相关数据能够超出竞品多少,而是在细节上做到了最优,而吉利ICON也可以当作细节制胜的典范。比如说,为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吉利ICON真正做到“全车0污染,整车0胶水”,从根源上减少苯、甲醛、病毒等污染物的侵害。另外在空间方面,虽然其车长在同级中并不占优势,但是得益于BMA架构的采用,其实现了68.7%的同级最大轴距利用率。在车长为4350mm的情况下,轴距达到了2640mm,将“公摊”降到了最低,从而保障了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另外在安全方面,吉利ICON也传承了吉利“做的再多也不为过”的理念,成为行业首款搭载540°全景影像科技的车型。它采用4个分辨率为1280*720广角摄像头,通过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全方位监测路况,从而彻底扫除了驾驶员的视野盲区。

另外在材料的运用上,吉利ICON的高强钢使用率达到了67.13%,并且它的碰撞试验次数达到80余次,安全零部件试验超过150次,最大限度的提升车辆碰撞安全系数。

而在动力系统上,吉利ICON再度展现出越级的实力。它搭载了1.5TD+7DCT+48V BSG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由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在48V电机的加持下,起步加速更快、节油效率更高,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而百公里油耗却只有5.7L。

另外新车搭载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严格按照沃尔沃标准开发,历经了全球范围内的性能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600万公里。最终该动力总成主要部件可享 8 年 30 万公里的超长质保,领先行业。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吉利汽车在近些年保持中国品牌“领军者”的身份后,如今正在以全球化的视野对汽车消费的趋势进行思考和布局。而吉利ICON的到来,不仅是吉利开辟新赛道,挖掘市场新增量的一次试探,更是搅动SUV市场格局的长远布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