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添兵力 江淮嘉悦A5纯电版于本月开启预售

2020年02月25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内紧凑级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去年11月江淮汽车再度发力,推出了旗下全新紧凑级车型——嘉悦A5,该车是江淮花费重金,并导入德国质量管理体系所打造的,被誉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颜值担当”,可以说江淮对嘉悦A5寄予了厚望。当然其也没有让江淮失望,凭借着德系品质和亲民的价格,其从去年11月20日上市至今年1月30日,两个月的时间共累计销售了13162台,这对于一款新产品来说确实不错。

一方面考虑到嘉悦A5的受热程度较高,另一方面则为了顺应如今的新能源发展趋势,江淮汽车再度发力,将推出嘉悦A5的纯电版车型。日前有消息称,江淮嘉悦A5纯电版正式定名为iC5,并将于今年2月26日开启线上预售,而针对此次疫情,iC5还会采用“线上展示+订车、下线体验+交付”的新模式。

外观方面,iC5将延续嘉悦A5的整体设计,但细节部分有所调整,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前脸造型,iC5的前脸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取消了燃油版车型的直瀑式格栅,除此之外,其下保险杠两侧的造型也有所不同,总的来说新车的纯电动气息十分强烈。

车身侧面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掀背式设计,车顶结合了悬浮式风格,整个车身看上去修长且优雅,而车身侧面的贯穿式腰线也营造出了强烈的肌肉感。车尾部分的层次感明显,尾灯处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使得整个尾部不显单调。

内饰方面,iC5采用了对称式设计,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加上10.4英寸的纵置中控屏为整车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除此之外,新车尽可能的减少了物理按键,换挡方式也运用了旋钮式,档次感可谓显著提升。在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iC5将提供全景天窗,双色车身、360全景影像、无钥进入等功能。至于动力方面,其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40Ps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40N·m,并匹配容量为64.5kwh的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30km。

国内紧凑级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纯电动领域的在售车型却为数不多,从续航里程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综合续航达510km,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综合续航达520km,广汽丰田iA5综合续航达510km,相比该领域几款主流车型的续航能力,江淮iC5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另外在车身尺寸上,江淮iC5的长宽高为4770*1820*1514mm,轴距达到2760mm,比起上述三款车型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虑到此前燃油版车型嘉悦A5上市后的表现,我们不难想象江淮iC5同样是个潜力股。

【写在最后】

如今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势头还算不错,其加码新能源市场将有助于优势的巩固,从目前来看江淮iC5在同级车型中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再加上此前燃油版车型的受热程度,新车上市后的机会固然不小,当然要想实现走量,除了以上优势作为铺垫外,最终的售价也是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