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AN”象更新,现在要不要来考虑下MPV?

2020年02月25日 11:08:0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或许是因为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大家对汽车工具属性的细分,不少人一直认为MPV市场将会大放异彩,但实际上却总是呈现出一副“不温不火”的状态。经历了这次疫情风波之后,当大家被抑制的消费欲望得到释放,当每一个人更透彻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也更加珍惜与家人朋友朝夕相处的机会之时,消费者心理的变化或将促使家用MPV的需求进一步增长,MPV能否迎来真正的拐点?

所谓“有车有房”,所以人生到此,是该换辆能让全家老少其乐融融的“房车”了。

上汽大众Viloran

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产品优势:动力出色

在2019广州车展亮相的Viloran是上汽大众首款高端MPV车型,也是上汽大众首款使用大众品牌新标识的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作为MPV市场的新生力量,Viloran既保留了传统MPV的优势,同时也在细节之处做出了自己的特点。它的侧面采用了多条腰线进行修饰,整体线条十分流畅,双侧电动侧滑门设计更加方便进出车厢。

Viloran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 毫米,轴距3180毫米,相比细分市场中的标杆产品别克GL8有着不小的优势。而且它同样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设计,其中第二排独立座椅还配有腿托功能。

而要说Viloran比较大的特点,无疑是大众品牌出色的动力系统了。Viloran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1升。Viloran的出现不仅能补齐上汽大众品牌在MPV阵营的缺失,也能为MPV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选择。

全新一代别克GL8

预计今年上半年上市

产品优势:多年口碑车型更新

在国内MPV领域里,地位牢靠的别克GL8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但由于前来挑战GL8江湖地位的新人层出不穷,一些老对手也开始加速更新换代的步伐,所以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别克终于坐不住了,提前放出2020款GL8的一些信息。除了外观的变化之外,2.0T+10AT全新动力组合将成为全新GL8的最大亮点。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车在传承了现款车型风格的同时,在细节上进行了精雕细琢。比如扩大了中网的面积,原来的直瀑式格栅线条也换成了锁子甲的形状,这种复古元素的搭配让车头流露出一些古典美感。左右两侧飞翼式前大灯保留了别克家族的风格,与中网连为一体的设计为车头带来宽阔饱满的气息。

至于全新的2.0T发动机能否撑起GL8这副大身材?答案是肯定的,别克为其搭载了一款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输出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在颜值与动力双双提升的前提下,GL8这个江湖“老炮儿”是不是再次让你心动了?

丰田Sienna(塞纳)

已注册多个新商标,国产已成定局

产品优势:北美人气车国产

比起前两位欧美系“选手”,日系MPV阵营也将有大动作,它就是在国内关注热度颇高的丰田Sienna(塞纳)。这款北美市场主销的MPV车型一直没有官方进口到国内,只是在平行进口渠道有售。随着“广汽丰田注册Sienna多个中文商标”的消息在网络曝光,这款人气MPV也有极大可能落地国产。

说起Sienna(塞纳)的优势,其宽大的车厢空间和可选7座与8座的灵活布局首当其冲。它有着5085/1983/1811毫米的尺寸,3030毫米的长轴距完胜奥德赛。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无比宽大厚实,舒适度无疑更为出色。

新车国产后,预计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别克GL8了。后者最大的特色是商务范儿十足,但用作家用MPV总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相较之下Sienna(塞纳)在商务和家用之间不仅更加平衡,同时还有8座版本可以选择。另外丰田的品牌影响力也不容忽视,再加上Sienna(塞纳)在民间的人气本来就很高。所以综合来看,国产Sienna(塞纳)的前景很有可能会一片光明。

雷克萨斯LM

预售价:116.6-146.6万元

产品优势:豪华还用说吗

最后要聊的是近期MPV界的“话题之王”——雷克萨斯LM。这款百万级MPV将于今年2月24日正式开卖,共推出两款车型,包括售价116.6万元的七座隽雅版和146.6万元的四座御世版。

作为雷克萨斯打造的首款MPV产品,雷克萨斯LM基于丰田埃尔法和威尔法的相同平台打造,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锐利外观造型,巨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视觉效果霸气至极。虽然LM的侧面整体造型与埃尔法和威尔法非常相似,但Z型镀铬装饰条还是流露出更强烈的辨识度和奢华气质。LM的实际尺寸相比埃尔法在车长和车高上均有增长,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毫米,轴距达到3000毫米。

新车内饰在保持雷克萨斯一贯优雅奢华的设计风格基础上进一步大胆突破,非常具有质感和设计感。LM将提供黑色和黑白双色两种内饰配色,同时还可选择带隔断的双排4座和三排7座两种版本,其中七座版采用常规的2+2+3式座椅布局。可以预期的是,在品牌影响力的加持下,雷克萨斯LM不仅会展现出不俗的产品力,更会带来极高的关注度和话题性。

写在最后

看过了这几款即将在今年上市的MPV,关门在家的你是不是已经有点蠢蠢欲动?如果有任何有关MPV的问题,也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们展开互动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