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合资品牌崛起,别克VELITE7续航可达500公里

2020年02月25日 11:19:10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继VELITE5和VELITE6微蓝之后,全新VELITE7正式曝光,别克品牌的VELITE新能源系列日趋壮大。不同于之前两款车型的流线造型,全新VELITE7的定位更像是小型SUV,由于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因此车身结构布局方面更加自由。VELITE7车身长宽高为4264*1767*1616mm,但轴距却达到了2675mm,相较于同等尺寸的小型汽油SUV而言,VELITE7的轴距已经超越了很多紧凑型汽油SUV。

别克VELITE7的车头LOGO两侧仅仅是黑色饰板,与极为扁平化的LED大灯形成一体化风格。灯体下沿有锐利的转角LED日行灯带,转向灯则采用竖条LED灯带隐藏在前杠两侧的仿进气口黑色装饰模块内。车体轮廓的风格和别克昂科拉GX颇为相似,C柱位置还有黑色模块勾勒出悬浮式车顶风格。

尾灯组也是极为扁平化的连体式风格,后视摄像头集成在高位扰流尾翼的下方。整个后杠都是黑色防擦包围所覆盖,后雾灯采用中置式结构布局在后杠下沿。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更长的轴距能够让其有更多空间布置电池组模块,因此VELITE7的500km续航也创造了VELITE系列的新高。不过稍有遗憾的是,VELITE7的最高车速限定在145km/h,当然时速太高,本来就会让纯电车型的续航能力快速下滑。

VELITE系列最早的VELITE5车型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但难以成为市场消费主流,也无法获得更大力度的补贴支持,因此最终停产退市。随后的VELITE6在工信部申报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版本,但最终只上市了纯电车型。2019年4月上市的VELITE6纯电续航只有301公里,比起自主品牌的续航表现可以说差距悬殊,不过很快又在2019年10月推出了改进版本,电机动力加强,续航提升到410公里,且售价没有太大涨幅,基本算是达到电动车主流水准。而最新的VELITE7则把纯电续航提升到500公里,虽然如今自主品牌的领先车型已经纷纷踏入600公里级别,但从VELITE7所属的小型SUV规格来看,续航已达同级领先水平。

目前别克VELITE7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北京现代的昂希诺EV,车身尺寸相仿,续航同样达到了500公里,两者电机峰值功率和扭矩各有所长。还有就是北汽的EX3车型,要知道北汽新能源是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第三,仅次于特斯拉比亚迪。而且EX3售价还更有优势,比昂希诺EV便宜了3-4万元。当然别克的品牌力会更有优势,预计其售价将与昂希诺EV相仿,大约在17.5-20万元区间。

至于其他同级车型,续航里程普遍还在400公里级别,比如南北本田的合资自主品牌理念VE-1和思铭X-NV续航均只有401公里,以及长安基于CS15打造的E-Pro,还有比亚迪元EV,也都在400公里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