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要年轻运动,长安汽车即将发布宇宙飞船UNI-T

2020年02月25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10万元紧凑型SUV大热之后,很多自主品牌赚取丰厚利润后积极改变形象,走上正向研发和扩张产品线的道路,外观内饰开始有国际范,没有之前小作坊的廉价感。

此外,自主品牌不满足于家用车的形象,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树立一个年轻运动的调性,更好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但中国式的运动,不需要澎湃功力和深厚的底盘调校,无非是运动造型+实用内饰,于是就有了跨界SUV这个概念。

其实就是升高的两厢车,不过出于国人对SUV的喜爱,干脆称其为跨界SUV,不然消费者一听到两厢车,就不愿意了解。

这几天日内瓦的新车一波接一波,几乎是海外车企在活跃,长安却准备在别人的地盘发布一款紧凑型跨界SUV UNI-T概念车。

UNI属于长安的全新系列,将定名为“引力”,T是第一款车型。现在不止是概念新颖,连车名也要抢足风头才可以在大家伙留下印象,毕竟这是个好酒也怕巷子深的时代。

UNI-T的造型很科幻,前脸采用创新的“无边界”设计,网格向四周演化,最后和保险杠融为一体,车灯像一把巨大的镰刀,咄咄逼人地目视前方。

侧面采用跑车化造型,流线车顶、隐藏式后车门、喷黑D柱,上下几条腰线营造了玲珑浮凸的层次感,连尾灯、多折线的后备箱造型甚至四出排气管,都在彰显UNI-T的运动定位。

如果站在俯视的角度,UNI-T的后车窗类似于宇宙飞船的舷窗设计,要是量产车基本沿用这个造型,UNI-T开在马路上绝对赚足别人的眼光。

概念车主要由黑白两色组成,乍看之下有《星球大战》中白兵的既视感,尾部造型却和英菲尼迪QX30如出一辙。

UNI-T用这么夸张的设计,到时喜欢的人就特别喜欢,讨厌的人再怎样也看不顺眼。

出于乘坐空间的考虑,UNI-T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预计搭载1.5T发动机,拥有180马力和265牛米,匹配6AY变速箱。

考虑到疫情的关系,很多人开始关注车厢安全,长安表示UNI-T高度重视乘客的呼吸健康,创造性地采用全覆盖智能健康管理体系,配备PM0.1过滤系统,好处是过滤粒径0.1μm以上颗粒,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过滤效果达到95%以上。

从造型来说,UNI-T没有太多长安的传统设计,更有新鲜感,但量产后实车究竟怎么样,还有待UNI-T在国外转完一圈后回到国内上市。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