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到底有何过人之处?来品一品它的设计之光

2020年02月25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如果说设计有什么“捷径”,那就是用心。在2019年12月横空出世的领克05,其姿态锋芒毕露,细节精雕细琢,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呈现了领克“都市对立美学”的灵感迸发。当晚,仅仅是一场首秀就激发了现场所有人的驾驶欲望。这份欲望不仅来自领克05的视觉的存在感与冲击力,更来自设计感所赋予领克05的卓越。因此,当大家领略到领克05的设计之光,也许没人能够拒绝领克05的极致诱惑。

追寻北极之光,勾勒动人景象

摄影师常常不眠不休地将镜头对准天空,只为捕捉昼夜交替时划破天际的动人景象。领克05车前的都市天际线的设计灵感恰恰来源于此——通过将平行的元素搬到造型,展现那一瞬间的定格,以碰撞之美为领克05奠定极致与非凡的底调。

领克05都市经纬前格栅采用覆面垂直切平式设计,与引擎盖、前保险杠的曲面恰好形成强烈视觉对比效果。车头的前大灯如两颗黑珍珠,而中央格栅就是一条将两颗珍珠分别镶在左右处的饰带,巧妙地压低了前脸的重心视觉感,使车辆看起来更加沉稳,将传统的平衡之美运用到极致。

置于05引擎盖上方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也是车道上的视觉焦点。简洁的几何造型勾勒出其光影轮廓,将功能性和艺术感相辅相成。在每一套“北极之光”日行灯组里,分布着51颗LED灯,以强化前脸辨识性。而在尾端的能量矩阵尾灯,由两排3D悬浮式能量晶体精致排序,再搭配由单边22颗LED横贯式排列组成的流水式转向灯,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也与车前端形成独一无二的视觉呼应。

打造视觉突破,彰显艺术气息

领克05突破传统框架的视觉符号,夜幕流线溜背设计以极具速度感的溜背线条和黄金角度向下倾斜,无疑将成为符合潮流前沿和未来感设计的车型之一。

对于最“接地气”的轮毂,设计师也未放过,银翼轮毂以20英寸同级最大的强烈视觉效果,展现出其他车型绝非所能比拟的大气魄。都市霓虹轮毂则通过不同颜色的碰撞组合,展现独特的性格魅力。

目光聚焦车尾,极光之翼尾柱饰板如同一束来自北欧的绚丽极光,哑光与高光明暗交错、曲面肌理分明,不仅高度呼应领克CC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更借助雕塑的艺术效果,突显车身的设计感与速度感。

苛刻的细节把握,衬托独到品味

领克05领衔新一代领克内饰设计风格,采用更多平直线条,取代原有圆润线条,以此突出车内的整体高级感。

全新中控台的设计灵感来自都市建筑,其反转对称式设计, 极具力量感又不冗杂,视觉上看起来利落而张扬。材质方面采用飞线真铝饰板,结合皮质包覆,触觉倍感高贵优雅,直接体现出座舱工艺的细腻性。

12.7英寸中央触控屏,集成Touch Incell技术,分辨率高达1920*1080,画面清晰细腻。中控屏Home键创新集成指纹识别技术,不仅能够绑定个性化账户,更可智能开启车辆隐私锁。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傲视同级,是领克家族目前最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其所显示信息的方式及效果丰富又多元,同时支持全屏显示地图功能,走在科技最前端,以直观出众的显示效果让驾驶者对路况了然于胸。

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在于,仪表有三种不同显示主题的切换,和可随心定制光效色彩和亮度的座舱。不同使用场景搭配不同灯色与光效组合,让用户每天都拥有一个不同风格的座舱。以色彩的共情方式赋予05独特的座舱情感。加之多元化的光效联动功能(语音联动、音乐随动、开门迎宾、启动指示、行车变幻等),极其丰富的座舱体验感,赋予了05独特的座舱情感,与用户共情。

承载高能配置,灵魂妙不可言

一款车灵魂分为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而看不见的则为实际感受的。就如领克05的动力表现,领克05搭载目前领克量产车最强动力组合,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54Ps/18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除此之外,基于CMA 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车多项科技配置增加或升级。凭借极致强劲动力与科技配置,领克05无疑将步入高端运动SUV细分市场,助力领克品牌向上之路再升级。

领克05的设计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从领克05的细节中,不难看出领克在产品表现力方面的确有自己的一套逻辑。随着消费更加的年轻与开放,消费者已经不愿意再看到千篇一律的产品,转而倾向于通过购买别出心裁的产品,以彰显个人品味与个性。在这样的消费趋势下,领克05所做的已经不是传统的竞争,而是以全新的视角,通过设计与时代同步甚至更加超前去引领时代的前进。接下来,领克05将于上半年上市,届时,相信领克05的出场将自带光环,不仅吸引到消费群体的目光,还会以最上乘的高级设计感,为汽车界注入新鲜的血液,也给有些迷茫的汽车市场带来一个正能量。

(作者 《车主必读》 记者 曹晨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