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后想买车的注意了,本周有5款重磅新车上市

2020年02月25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来为了应对车市下行,众多车企都规划了开年上市的新车计划,用以激活略显疲态的市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众多车企的产品步伐,曾经打算在年后上市的车型,大多被迫推迟上市。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车企本身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不愿在这个时候分心;另一个方面则是因为全民上下一心抗疫,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中自我隔离,此时市场的氛围与重心并不在新产品上,所以调整新产品的上市步伐也就情有可原。

但随着如今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整体经济也在逐渐恢复,一些原本早应上市但受疫情影响推迟上市的新产品也被提上了日程。 比如在本周,就足有5款重磅新车上市,它们均有着不同的特点,涵盖了不同品牌、不同级别;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都足够重磅,有着足够高的热度,并且都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如果你有打算在疫情后购入一辆新车,那就不妨接着往下看!

吉利汽车-吉利ICON

指导价:11.58-12.88万元

上市日期:2月24日

吉利ICON原定在今年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当天上市,但受到疫情影响,因此将上市的日期往后推延至农历年二月初二,也就是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 该车型在早前曾推出过一款银河限量版车型,指导价格为13.202万元,限量2020台,也正是因为这款车型的量产与定价,一时间让吉利ICON的热度更上一层楼。

吉利ICON拥有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整体设计极具前卫色彩。 而且其还搭载了以“N95口罩”为过滤标准的空调滤芯,具备车内病毒隔离与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在疫情下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除了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还推出了1.5T+48V微混的动力系统,在低速时刻大大降低发动机的负担,甚至让发动机不参与工作,可有效降低车辆在低速缓行时的油耗水平。 目前,吉利ICON已在线上上市,11.58万元的起步应该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同时也让吉利ICON的竞争力与性价比大大提高。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LM

指导价:116.6-146.6万元

上市时间:2月24日

其实雷克萨斯LM早在1月份就公布了售价,并在当时公布了下线时间和上市时间,此番上市算是如期而至。 目前雷克萨斯LM仅提供2款车型,分别是7座版和4座版; 虽然新车与埃尔法和威尔法是同平台打造,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相比埃尔法在车长和车高上都有增加。

设计上,雷克萨斯LM的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作为目前称得上最豪华的MPV,雷克萨斯的定价自然不低。 而且目前不少经销商虽然接受订车,但店内均无现车,参照雷克萨斯其他车型,以及丰田埃尔法等车型的销售情况,较长的提车周期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而且,参考埃尔法的加价,雷克萨斯LM上市后是否会加价销售呢? 毕竟从新车公布售价以来,该车的订单虽然称不上络绎不绝,但绝不是想象中那么少,结合目前一车难求的状况,我个人认为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一汽-大众捷达-捷达VS7

预售价:11.18-14.28万元

尝鲜上市时间:2月26日

捷达VS7的定位是中型SUV,要高于之前的捷达VS5,设计上依旧沿用捷达品牌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造型上更加大气与豪华。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捷达VS7,可谓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德系中型SUV,加上车联网、车机互联、语音识别等科技配置的搭载,即便还是预售阶段,市场对其的关注度也足够火热。

目前,捷达VS7已经开启预售,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1.18-14.28万元,2月26日捷达VS7将会尝鲜上市;按照目前预售价的定价, 捷达VS7整体极具性价比, 可以说捷达VS7的到来既是填补了捷达品牌目前的产品矩阵,同时也填补了年轻消费者希望买到一辆高性价比合资中型SUV的需求。

广汽丰田-威兰达

预售价:17-25万元

上市时间:2月28日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紧凑型SUV,相比起一汽丰田RAV4荣放少了些许粗犷,多了些许精致,甚至有些贴近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刚好形成不同的风格取向,以满足不同口味的消费者。 而且得益于TNGA-K中型车平台,威兰达的车身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

但是在内饰设计上,威兰达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近乎一致,而且动力总成也一样。 虽然这种做法少了些许新意,但是同样的动力已经在一汽丰田RAV4荣放上搭载量产,无疑更让消费者安心。 并且从个人的实际试驾感受来说,这套动力不同旧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动力调校,动力输出要强劲许多,可玩性也更高,更符合年轻人追求操控的买车需求。 目前,威兰达的预售价为17-25万元,相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17.48-25.88万元要稍低一些,这倒是有几分雷凌与卡罗拉的差异化定价意思,但具体定价如何,还是要等待上市公布售价才知。

北京现代-菲斯塔EV

上市时间:2月内

菲斯塔EV同样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本来北京现代是打算在今年的2月18日上市的,但受到疫情影响,因此往后推迟。 虽说是延期到2月底,但如今2月只剩最后一个星期,菲斯塔EV的确切上市日期还没有定下来,因此不排除有继续推迟的可能。

相比燃油版车型,菲斯塔EV并没有针对外观上做出太多的改动,最大的不同在于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更符合它纯电动车的身份。 内饰的设计上也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内饰设计,但是挡把更换成按键式换挡机构,并配备了一块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为490km。 作为一款合资纯电动轿车,菲斯塔EV有足够的产品力去和其他产品竞争,目前缺的是一个合适的定价。

其实今年的2月的车市应该更加热闹,可以说很多车企都在去年憋着一股劲,期待在今年新年开个好头。 然而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很多新车或推迟上市、或低调上市,不复预计般热闹; 如今只能盼望病毒早日被消灭,能够让各行各业恢复旧观,更胜从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