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09到2020,究竟哪一代的途观最经典?

2020年02月25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十多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诞生了很多爆款SUV车型,大众途观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从2009年进口途观引入中国开始,就一直销售火爆,销量连年上涨。作为最经典的SUV车型之一,每一代途观热销的背后,都有着广大消费者的充分信赖和过硬的产品质量。那么,从2009第一代进口途观到2020最新款途观,究竟哪一代途观最经典呢?

2009款进口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34-38.5万元

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紧凑级SUV车型的热度已经高涨起来,但是在当时,国内销售的紧凑级SUV车型并不多,主要有欧蓝德、CR-V、RAV4等车型,消费者的选择面也很窄。在这样的情况下,2009款大众途观一经推出就销售火爆,虽然初次引进的途观价格高达34-38.5万元,但它凭借当时同级别少见的4MOTION四驱系统和OFF-ROAD越野模式在配置上碾压了对手,因此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极高的销量。

2010款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19.98万-30.98万

2010款大众途观是第一代国产途观,在价格上,相比进口途观降低了很多,而且,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国产版本在轴距上加长了80mm。不仅如此,国产途观还保留了进口途观配置高的特性,并且加入了性价比更高的1.8T车型。全方位的升级让国产途观一经上市就备受关注,长期供不应求。

2013款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19.98-31.58万元

国产途观在2013年的改款当中,加入了LED日行车灯和LED尾灯,在科技感上又上升了一个档次,这次改款也十分成功,大众途观销量王的地位更加稳固。

2016-2017款丝绸之路版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19.48-23.18万元

从这次换代开始,大众途观渐渐地走向了低谷,从2009年开始,一直延续的经典设计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竞争对手也一步步追赶上来,大众途观车型开始从供不应求一步步走到了降价销售的尴尬境地。

2017款途观L

厂商指导价:22.38-35.98万元

途观L脱胎于国外版本的途观车型,国产后,在车身长度上加长了226毫米,使原本在海外的紧凑型车型在国内摇身一变,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型SUV。在动力上,途观L搭载了最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技术上更加先进。

大众最新款途观(有望于2020年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厂商指导价:(未公布)

近日,海外媒体曝出了大众新款途观的无伪装谍照,这款车型是目前在售的第二代大众途观的中期改款车型。根据谍照来看,新车外观整体上与现款车型设计差别不大,主要在前脸上作了一定的调整,大灯造型进行了扁平化的处理,看起来更加犀利。动力上,全新大众途观有望搭载最新的48V轻混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可能会有很大的提升。

结束语:在2009到2020的大众途观中,很难说哪一代车型最经典,因为在这十一年中,大众途观每一次改款,都是对上一代车型的致敬,每一款车型都传承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换句话说,大众途观最经典的不是某一款车型,而是它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家族化设计和多年以来的技术积累,这才是大众途观作为一款经久不衰的经典车型的根本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