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汉兰达,德系美系7座中大型SUV之选,途昂PK昂科旗

2020年02月25日 12:52: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丨三个司机

图片丨来自网络

一提到7座中大型SUV,我们可能第一个会想到丰田汉兰达,但其实除了这个标杆,还有其他一些SUV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德系和美系的品牌车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都是喜爱中大型SUV和有7座需求的朋友们经常考虑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把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做个对比,看看它们谁更香。

静态对比

对标车型我们选择价格差不多的两款配置,昂科旗28T四驱尊贵型(指导价32.99万)和途昂380TSI四驱豪华版(指导价35.99万),因为目前途昂的在售车型有较大的优惠,所以两车的实际落地价格是差不多的。

先来看看外观,昂科旗的外观是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锐利的大灯搭配上飞翼式的车标,很时尚,可以看出更加倾向于年轻消费群体。

而途昂的外观设计很沉稳,整体上方方正正的,看上去很大气,更适合一种成熟沉稳的人士的身份。

在外观上虽然各有千秋,但我认为还是昂科旗略胜一筹。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途昂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无论从长宽高和轴距来看,途昂都比昂科旗要大一圈。

内饰空间对比

在内饰布局这一块,昂科旗也是占尽了新车所带来的优势,它那比较有线条感的现代内饰布局,比起大众途昂那一板一眼的内饰布局,无疑会更前卫一些。如果你对内饰布局和颜值有一定的要求,那么昂科旗会更适合你。

在后排空间上,两车都是7座SUV,途昂的轴距比昂科旗长了117mm,在空间上也是略有优势,但并不明显。两个车的第三排都是只能短时间乘坐应个急,长期乘坐肯定不舒服。

上图为昂科旗,下图为途昂

如果把话题转移到乘坐舒适性上,昂科旗的座椅填充物比较软,舒适性能与GL8有得一拼。如果从乘坐舒适性考虑的话,我个人还是会比较倾向于昂科旗。

配置对比

在配置对比这一块,新车昂科旗依旧占据新车的优势,因此在驾驶辅助配置这个方面,它就要比大众途昂更为丰富了。不过,虽说两者优势配置有点差距,但是两者的共有配置还是挺丰富的,而且那些舒适性配置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用的功能,像电动后备厢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两者所使用的传动系统不一样,昂科旗使用的是自家的9AT变速箱,而途昂所使用的是大众经典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昂科旗动力输出的特点是比较平顺,开起来会让你觉得比较舒适;而途昂的动力输出比较迅捷,因此开起来虽说功率没有昂科旗大,但是涡轮介入后的动力输出感确实比昂科旗有劲。

底盘对比

两车所使用的悬挂是完全一样的,而且都采用了四驱系统,然而开起来感受并不一样。每一家车企都有自己的底盘调校风格,昂科旗的底盘感受是比较软且舒适,而途昂则会带有一点韧性,所以对行驶质感有要求的朋友,还是亲自试驾一下比较好。

[总结]总的来讲,这两款车的优缺点还是挺明显的,昂科旗虽然有不少优势配置,但是目前没有什么优惠,而大众途昂虽然是车市上的老将,但是它有较大的优惠,而且身材也确实比昂科旗大。如果只是想买一辆大车,对其它配置没什么要求,那么买大众途昂绝对是很有性价比的;但是如果对驾驶辅助配置以及内饰设计有要求,那么别克昂科旗会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