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区间除了它还能选谁 中华V6 VS 东南DX7

2020年02月25日 13:02: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中华V6 2018款 1.5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中华V6直瀑式中网特别吸睛,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显得整个前脸非常的精致。东南DX7的“X”型格栅特别吸睛,并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从而让该车的时尚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华V6大灯造型中规中矩,而且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东南DX7大灯看上去比较个性,并且远近光灯也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东南DX7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中华V6的尺寸为4620/1922/1727mm,轴距为2725mm。而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可见中华V6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东南DX7要好。两车都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中华V6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中华V6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中华V6配备的是万力品牌的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密辐式的设计。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

中华V6尾部比较敦实,视觉效果较为不错。搭配了熏黑处理的犀利尾灯组,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东南DX7的车尾设计比较有层次感,后尾灯的造型比较别致,在夜间点亮时则有着比较不错的辨识度。排气布局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

中华V6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精致,采用亮黑色饰板和木纹材质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皮质包裹,整体做工比较优异。东南DX7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通过金属拉丝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被搪塑覆盖,质感比较一般。

中华V6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运动气息十足。东南DX7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料,并采用了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而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中华V6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东南DX7的方向盘则为上下手动调节。

中华V6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但不影响实用性。东南DX7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不但造型比较炫酷,而且功能比较齐全。

中华V6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东南DX7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中华V6多了GPS导航系统,东南DX7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中华V6配备了胎压报警,东南DX7配备了胎压显示,所以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侧重。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东南DX7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中华V6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所以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也不分伯仲。

中华V6配图为2018款 1.5T 自动旗舰型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首先中华V6的座椅以红色元素为主,有较好的舒适性,而东南DX7的座椅则以黑色元素为主,包裹性比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中华V6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所以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东南DX7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另外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并不是很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东南DX7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中华V6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需要时可以将空间进一步提升,可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东南DX7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放倒后排座椅后,载物能力也很棒,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中华V6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东南DX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中华V6的综合水平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在造型设计以及内饰的用料方面,该车可以说是一款在10万这个价位之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所以说该车其实还是值得一看的。

再来说说东南DX7吧,该车和中华V6一样,也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而且该车在做工用料方面要比中华V6显得更加的用心,所以由此可以看出,这款东南DX7其实也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SUV车型。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