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版“埃尔法”来了,加价花冤枉钱不如买定价实在的它?

2020年02月25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中国的豪华MPV市场特别奇特,长时间处于丰田埃尔法一家独大的局面。问题是,豪华MPV真的不止埃尔法一款车,比如日产的贵士、奔驰V级等等其他车型都在中国市场上有销售,可无论如何就是无法阻挡埃尔法加价40万还一车难求的怪异局面。即便这样,仍旧有不少车企扯着头皮要杠上埃尔法,别克旗下的MPV车型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工信部公布出别克GL8四座版本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基于之前GL8 Avenir概念车打造,未来将作为别克GL8的顶级豪华版车型推出。

顶级豪华的别克GL8

事实上,别克在此前早已推出了高端豪华品牌Avenir的MPV车型——别克GL8 Avenir。"Avenir"是"未来"的意思,全新GL8 Avenir是Avenir品牌的第一款量产车型,虽然车标依然挂着"三盾"徽标,但Avenir专属细节方面可以看出,别克向高端MPV市场进军的勃勃野心。

而作为别克GL8的顶级豪华版车型,基于GL8 Avenir概念车打造的别克GL8四座版本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是采用了四座的设计。从申报图看,目前只公布了车身的外观和车辆信息,因此无法看出具体内饰布局。但根据早前官方发布的GL8 Avenir概念车型的官图,还是采用了与现款GL8完全不同的内饰风格,看起来相对豪华许多。

而内饰中控采用连屏式的设计,两块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连接在一起让整个车厢的视觉重心回归到驾驶员的位置。除了中控台外,概念车型还加入了菱形纹路的设计,而座椅均采用了菱形的纹路皮质覆盖,同时加入双色搭配,整体看起来较为高级感。

不得不提的是,它的第二排设计如同飞机头等舱的后排乘坐体验,宽厚的座椅设计以及纹路样式无不透漏出极强的豪华感。近乎可以与最近发布的雷克萨斯LM媲美。但由于该图为GL8 Avenir概念车型,实际车内设计与官图差距有多大则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从申报的信息显示,四座版本的车身尺寸略大于现款Avenir车型的,其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甚至四座版比埃尔法要大。

有能耐干掉埃尔法吗?

无疑,在国内的MPV市场,别克GL8可以算的上是一台标杆车型,长期排在MPV销量榜的前列,在市场上面也无疑是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如今的种种迹象表明,别克似乎有意与埃尔法竞争市场,那若是这款别克GL8顶级豪华版车型推出之后,它能否在高端市场夺得一盘羹呢?

以GL8的定位来看,它其实是面向中高端消费群体的。而它集家用、商用于一体的功能也足以满足消费者对长途出游、应对商务场合的需求,这也是它深受中高端消费者群体喜爱的原因。不过,再往更高端来看的话,GL8明显就不能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这时候别克GL8顶级豪华版的到来或许能填补别克在这个市场的空白。

然而,埃尔法在国内市场能够达到如今的高度,其实并不是光靠一款车的功能就达到的,它是聚集了各种"套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埃尔法在日本,并不是什么豪华车型,也就是一般的MPV,售价折合成人民币大概20到40万元。但来到国内,却比豪华品牌更"低调奢华有内涵",比超级跑车更"稀有"。这其中,也有着明星的一份功劳,因为埃尔法是时下众多一线明星的"保姆车",在这个光环的加持下,埃尔法自然是"星光熠熠"。

此外,埃尔法也不是那么好买的。据悉,埃尔法分配到中国市场的车型非常少,在中国的月配额只有400来辆,从市场经济规律来看,供求关系的天秤严重失衡。而且对于爱面子的国人来讲,加价几十万或许人家还乐意的很。你看看人家雷克萨斯LM300h,一出来就被曝要加价100多万,这个品牌溢价确实是别克GL8不能比拟的。

小编语

在中高端MPV市场,GL8确实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但若是进入到更高端的领域,GL8或许还得历练,毕竟埃尔法以及如今的雷克萨斯LM300h都不是省油的"灯"。那若是这样的选择题放在你面前,你愿意选择别克GL8顶级豪华版呢,还是选择加价几十万的埃尔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