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再出新车,05、06齐亮相,由吉利现有车型研发

2020年02月25日 13:5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2010年后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突飞猛进,汽车销量首次达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产量也跃居世界第一。并且国产品牌进步神速,许多国产品牌崛起,而后国产品牌逐渐分层,出现了部分一线国产品牌,比如吉利长安长城比亚迪传祺荣威江淮等。尤其是吉利长城这两家民营车企更是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

而且吉利长城还建立了自己的高端品牌,吉利打造了领克长城打造了WEY。这两个品牌刚刚推出的时候销量都还不错,还打破了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汽车市场的遇冷,这两个国产高端品牌遇到了瓶颈销量持续下滑。

尤其是吉利旗下的领克汽车,1月份销量大幅度下滑,尤其是非常重视的SUV产品销量创下新低,领克01单月销量2637台,领克02销量1252台。反而是单价便宜的领克03销量不错达到了5119台,也算是国产高端轿车中销量比较靠前的车型了。

领克貌似又走上了吉利的老路,继续卖上了低价车,分别推出了领克05和06,05定价基本上属于领克正常定位,但是06就不一样了它是基于缤越换壳打造,预计起售价格在10-12万元,或创下历史新低。其中05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定位是轿跑SUV,与吉利星越关系密切,基本上可以判断它是基于星越打造而来的车型。这款车虽然是基于吉利车型打造,但是至少本身平台不差,动力总成也有"星光灿烂"的沃尔沃2.0T+爱信8AT,不过入门车型依然是1.5T三缸发动机。

领克06就不一样了,如果说05是换壳星越我相信很多人还是能接受它的品牌溢价,但是06却换壳吉利缤越,是不足10万的小型SUV。领克06也被称为史上最弱的领克,它也是领克首次采用BMA平台打造的车型,而BMA平台是吉利旗下入门车型所使用的平台,对于领克来说该平台水平较低,溢价能力不足,对于消费者来说花高昂的价格买了一台换壳的吉利心理是难以接受的。

领克06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它的车身尺寸只有4340x1820x162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然而懂行的人都知道它的尺寸和缤越几乎相差无几,充其量算是一个小型SUV。更关键的是它的设计也是非常不走心的,外观上虽然采用了领克的设计语言,但是你仔细观察它和缤越的外观,可以看出大致轮廓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两者之间相差的也就是一个车壳而已,搞不好最后还来一个共线生产的美名。

动力方面06将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燃油版为1.5T三缸机,插混为1.5T配电机。变速箱方面应该会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作为领克的入门车型它的起售价应该在10-12万元之间,所以采用如此动力总成也是意料之中,但是它的溢价相比缤越来说肯定是要高不少的,你认为值得吗?

这几年领克在发展的道路上确实遇到了极强的阻力,旗下车型尤其是SUV销量一般,确实领克SUV价格偏高而且空间较小,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不太好接受。于是这一次推出了基于缤越的换壳车型,价格将大幅度降低,但是降低价格后的领克是否能保持原有的品控和质量,是否能继续维持高端水平就是未知数了,我们期待这两款新车上市后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把。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