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和雅力士,本田和丰田,谁更出色?

2020年02月25日 14:10: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虽然受制于瑕疵零件的问题拖了好几个月,但日规第四代Fit这次真的上市了,还选在了情人节,要与同样全新换代的丰田Yaris(以及进入换代周期的日产Note)硬碰硬。

尽管未来的祖国版会与日规有诸多差别(譬如发动机),Yaris应该也不会来,但作为参考,我们姑且简单比对一下两款车型。

外观纯粹是见仁见智,Fit回归了它应该有的样子,Yaris则跟随老大哥们,在骄横跋扈的路上越走越远。不过,本田更走心,提供了5种风格的版本。

内饰的话丰田本田都在寻找扩大视野的方法,两者也有一些共同点,将仪表盘以及整个中控台设计至同一水平位置,但从官图呈现的效果来看,显然Fit更为优胜。

两者都有一些专为女性消费者设计的细节,Fit有可以方便存放手袋的超长空间,Yaris则提供可旋转的驾驶席。对了,这两个小配置似乎只会在日规上面见到。

车身尺寸方面,

Fit(两驱标准版本)

长宽高为3995/1695/1515mm,轴2538mm,

Yaris(标准版本)

长宽高为3940/1695/1500mm,轴距2550mm

参考官方资料,

Fit:

车内空间长宽高为1955/1445/1260mm,

Yaris:

车内空间长宽高1845/1430/1190mm。

因为是日规车型,所以安全配置方面两者都较为突出,但是通过这两台入门小车,你也可以轻易看出两家车厂的风格。举个例子,Fit全系配置了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驻车,而丰田这边汽油车型均为指针式+4.2英寸屏幕(混动车型则为专用的液晶仪表盘),全系机械驻车,对了,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无法调整头枕高度的一体化前座椅。

动力方面,相对而言Yaris会更为丰富,除了继承自老款的1KR-FE 1.0L三缸机器以外(匹配CVT),还提供全新的M15A 1.5L三缸机,匹配带起步齿轮的CVT,还保留了一支6速手动挡给你,当然,混合动力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了,都是三缸。

Fit这边汽油版保留了1.3L发动机,输出98ps,混动版本e:HEV是最大亮点,1.5L机器加双电机组合,LEB型汽油机输出98ps,电机数据则为109ps/253Nm。

论省油的话,Yaris会更为出色,尤其是混动版本,混动版Yaris最新的WLTC模式下,可以达到36.8km/L的水平(大概是2.7L/100km),而Fit为29.4km/L(3.4L/100km),当然,这跟Yaris相对较轻的车重以及出厂就用新研发的0W8机油有点关系。

开起来怎么样?参考日本媒体的评价,Fit的整体质感更好了,表现出了像法系车的韧劲,至于你我最在意的本田隔音,按照本田的资料,汽油版/混动版均有提升,相对来说混动版提升相当明显。另外为了舒适性,座椅的整个支架结构也经过重新设计,坐垫更厚,承托力更高(甚至接近Accord)。

至于丰田这边,Yaris的底盘拥有相当高的完成度,表现轻快,换个好点的轮胎下赛道就能飞了。问题是3缸机的质感依然不算出色。

另外两者都有2WD以及4WD版本,其中丰田为了布局后轮电机,将后悬架改为两连杆双叉臂式样。

最后是价格,先来看汽油车型:

Yaris:

1.0L版本起售价139万5000日元,

折合8万8539元3毛9

1.5L版本起售价154万3000日元,

折合9万7932元8毛1

Fit:

汽油版售价155万7600日元,

折合9万8859元4毛6

再来看看混合动力版本:

Yaris:

售价199万8000日元,

折合12万6800元2毛5

Fit:

售价199万7600日元,

折合12万6785元8毛6

轮到你说:

飞度和雅力士你会选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