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起走,“丰”雨同舟|汽车商报

2020年02月25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虽然我们没办法像医务人员奔赴疫情的一线,但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遵守规定,发挥自己全部的光亮,这也是对疫情战斗的参与。”一汽丰田培训师说道。

一句简单朴素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做好分内的事,就是对打赢这场硬仗的最大贡献。

但是,对于车企的员工而言,在这个关头,“分内的事”尤为难做。

这场疫情夺走了健康,同时也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了重创,更对汽车产业造成了暴击。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即使是如此巨大的降幅,依然还不能称为“至暗时刻”,不少行业专家表示,疫情的直接影响将体现在2月。

滞销、产能恢复慢、消费者打消买车计划,在这个足不出户的2月,车企应该怎么走下去?回到开篇提到的一汽丰田培训师,他们的做法或许更值得借鉴。

疫情之中,经销商承担的运营压力前所未有的大,作为品牌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端口,面对空旷的店铺,经销人员的心态成为企业堪忧的重点。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疫情所带来的种种难题也是对企业的“大考”。

减轻经销商压力,亦是对经销商的内功进行再次修炼,面对这场考试,一汽丰田网络培训计划全面展开。

据了解,一汽丰田培训室连携销售部,迅速执行网络培训计划,保证经销店一线人员战斗力的稳步提升。让宅在家中的员工,静心学习,提升自我,为疫情过后开工做更好的准备。

一汽丰田内部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从1月31号开始,一汽丰田就导入经销商体系每日考试;2月5号开始,每1-2天开展一次直播课程;2月10号开始,导入和销售部连携的、连续三周的每日学习计划。

“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这句话不光适合在疫情期间,同样适用于任何环境不好的时刻。而不断地修炼内功,让一汽丰田的经销人员强化了抓住机遇的能力。在培训师、销售部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汽丰田全国4S店的销售员们都变身“直播网红”,在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进行营销和卖车。

“也许他们现在并不买车,但通过我的直播,让他们更加了解一汽丰田品牌,知道有北京百凯隆4S店就够了。我相信,当他们的亲朋好友想要买车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就会想起我们。”一汽丰田北京百凯隆4S店内训师兼展厅副经理黄国春如是说。

当然,一汽丰田没有止步于自我强化,更为服务消费者与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

安心,要全力以赴

据悉,在非常时期,面对用户的安全与健康焦虑,一汽丰田联合全国经销店,共同推出一站安享式线上全流程订制服务。每日待命,全时在线,为每位用户提供安心、高效的服务。

做出如此举措,其实是所有品牌在非常时期的基本操作,但一汽丰田在细节上的呵护更令人称道。首先,各区域经销商每天要对店面进行无死角的客户接触点消毒,包括展厅、接待区、试驾区、交车区、客户休息区、收银区在内的所有区域,以及座椅、签字笔、密码器、显示器等重要细节无一疏漏。

而对于不能到店看车的用户,一汽丰田打通了线上与线下购车通道,精心打造线上智能展厅,客户可利用官网数字展厅360度看车,并进行后续下单流程。

正是在细节上的呵护,让一汽丰田大庆吉昌龙4S店迎来了鼠年的第一单。据悉,保有客户关先生从销售顾问孙其辉的朋友圈上得知,该店大年初三就开始营业,便到店内进行车辆的电瓶检测。等待期间,关先生对店内的全新RAV4荣放产生了兴趣,正好孙其辉在店内值班,关先生对新车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进行了试驾。全新RAV4荣放的驾乘感受让关先生很心动,当即决定拿自己的2016款RAV4荣放进行置换。之后,关先生又通过微信给孙其辉介绍了一位同样置换全新RAV4荣放的朋友,两个人都已经“无外界接触”提到车。

在如此周到且安全的服务下,即便是车市萧条的1月,全新RAV4荣放依旧售出13,664辆,同比大涨21.9%。好车、好品牌、好服务,这或许是在疫情期间,一汽丰田对“致真、至极”最好的诠释。

艰难,一同攻克

早在1月27日,一汽丰田就捐款100万用于抗疫,截止目前,其母公司一汽集团累计捐助金额8100万元,丰田汽车累计捐助1000万元。

对于一汽丰田而言,在艰难面前,与社会站在一起共同攻克,似乎已经成为了“肌肉记忆”,这无疑依靠的是企业在公益事业上的深刻积淀。通过赞助和支持“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启动“雪豹守护行动”等环保项目,持续开展“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一汽丰田携手经销商、车主,合力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衍生形成最大化的“公益生态圈”。

在苦练内功,安心服务的同时,一汽丰田凭借往昔积累的公益经验,以企业的优势,精准发力,积极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比如,针对东北区域(黑吉辽蒙)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及东北区域(黑吉辽蒙) 医护人员(均包含直系亲属),在2020年02月01日-12月31日内到店,提供一汽丰田品牌车型尊享礼;针对湖北医疗人员,提供2020全年免费基础保养;针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家属,尊享品牌补贴的养护尊享礼,在2020年内提供车辆免费基础保养;经销商层面提供焕新礼,即购买或置换亚洲龙、荣放、尊享5000元专属基金;针对山东本区域医护人员及亲属,经销商层面提供清新尊享礼,尊享2020年3次精洗(含室内杀菌消毒),以及焕新礼,即购买或置换亚洲龙、荣放、尊享3000元专属基金。也就是说,所有实打实的优惠对医护人员通通延续至年底。此时此刻的一汽丰田,和白衣天使们站在一起,竭尽全力为他们分担压力,这份爱心与这份绵薄之力是企业对一线人员的最大帮助。

“那些杀不死我们的,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即便环境让车市变得寸步难行,但苦炼内功的一汽丰田有理由在疫情结束之日,继续驰骋于市场;即便疫情肆虐,但共同战斗的我们定会越过荆棘。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