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出新旗舰了,不愧是我——的DS9

2020年02月25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关于DS新车,很久没有消息了,而除了FE赛事,国内新闻但凡出现PSA时,也总是并不那么积极。现在好了,几个小时前,DS终于发布新车了,而且还是旗舰。

今天早上,DS9新鲜出炉,无疑,从名称上看,它是DS的旗舰轿车。旗舰该有旗舰的样子,但到底会有什么惊喜?DS一向出牌怪异,所以我和大家一样在远方忐忑中观察了一下它。

目前得到的信息并不全,但我们都知道,看一款新车,特别是DS,先看脸,再看身材,至于心灵美不美,再说!

外观设计,可以从图片上获得大概信息,其它呢?目前得知的是,DS9长度4.93米,宽度1.85米,轴距2.9米。轴距具体数字不知,但DS称只比5系短一点点,应该是非L版本。

可以看出一些变化和新元素的,比如使用EMP2(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前驱平台的DS9,其采用此前未有过的三维钻石切割前脸,但发动机罩上似乎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大身材看着很不错,而且很多地方也能看到小心思。除了创新同时也能看到,DS9在向1955年的老DS致意,比如C柱上的那个灯——现在不太敢确认是转向灯。

DS肯定在怀念,在巴黎车展上甫一出现,惊艳世界,然后订单如雪片一样,门庭若市的那个时代,并且希望通过DS9重新回到它应该拥有的位置。

内饰称为Clous de Paris什么的,新闻稿中也夹杂着Alcantara、crystal、Nappa、OPÉRA等等我知道以及不知道的字眼。反正呢,无论是对DS的印象,还是从图片中获得养眼感觉,我丝毫不怀疑DS9内饰的精致程度。

我只关心,在使用逻辑上,DS9是“坚持自我”还是“以人为本”?对此我是很有“兴趣”。然而当看到这张图片,四个门窗开关按钮,我觉得,DS可能依旧是DS。改变这种事,始终是从内而外的。

换个角度看一下,这台变速箱为8AT,发动机排量未知,DS并未告知。但是,DS9使用了E-TENSE技术——这个名称我们在此前数款车型上已经见识过它了,而且如果你关注过FormulaE(电动方程式)的话,更为了解。

对,DS9是插电混合动力,除了发动机,还有电池容量为11.9kWh的电池,总共拥有225马力。在纯电模式下,可有40-50公里的续航里程(WLTP模式下)。

综合功率只有225马力,似乎不够旗舰,不过后续,E-TENSE还会有两个版本,第一款达到250马力,而接着就会出现360马力版本,并且它还是四驱。

只是目前,资料中宣称电动机可以通过8挡自动变速箱,提供最大110马力和320牛米的扭矩,而其纯电模式下可达135公里/小时。据此判断,DS9为P2模式,而由于发动机各种信息以及官方图片也并未提供,那猜测此款称为PureTech的涡轮增压汽油机,很可能来自于DS3。

此外,除了DS9的DS DRIVE ASSIST,可以提供L2级别自动驾驶外,目前并无更多重要信息了。我想L2,并不影响市场对于DS的判断,而可以确认,在今年下半年,DS9在国内就会开始销售,届时谜底会揭开更多,另外,DS也公布,250马力的E-TENSE版本也迅速跟进国内市场。

对于DS,你,一定有很多话要说!只是,who care?问题不是care,而是who是谁?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Bo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