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2019年营收近千亿,继续扩大海外布局

2020年02月25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对于2019年销量微增但利润下滑,长城汽车表示这和研发投入过度有关,同时长城仍在继续扩大其海外布局。

2月21日,长城汽车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6亿元,同比降低2.8%;营业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21.8%。

四品牌齐发力,下半年利润大幅增长

事实上,2019年长城开局就遭遇了局势不利。

第一季度,长城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跌62.8%。对于公司净利润大跌,长城汽车表示是让利客户和研发投入过度导致。到了第二季度,长城净利润的降幅有所收窄,不过同比下跌53.9%的数据仍然不算乐观。

下半年,长城汽车力挽狂澜,实现了近乎翻倍的同比利润增长。

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净利润同比大涨506.06%至1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13%至15.75亿元。下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33.1%,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91.8%。

作为一家汽车公司,全年的营收自然离不开汽车销量的保障。2019年全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微增已属佳绩。

其中,WEY品牌突破了十万辆;长城皮卡销量14.88万辆,同比增长7.85%;欧拉品牌累计销售新车3.88万辆,获得了超过十倍的增长。最引人注目的哈弗品牌,以76.9万辆的销量,连续第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持续投入研发,海外布局加速

对于2019年利润有所降低,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这是由于其“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非经营性利息收入减少”等因素导致。

长城汽车曾多次在公告中提到过自己的研发投入过度,但按照现状来看,长城还将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在2019年的GTO大会上,长城汽车表示未来5年预计将使用300亿资金,在智能网联、动力系统、四驱系统、自动驾驶方面投入重金研发,目标在技术积累方面能够拥有制衡合资车的筹码。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作为国产之光,2020年已经开展了在全球市场上的布局。

1月17日,长城汽车签署了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协议。2月17日,长城汽车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

2019年,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万辆,同比增长38.7%。如今,长城在海外市场已经覆盖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扩大的海外盈利空间也许也会为长城带来持续的销量增长,实现“走出去”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