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的10万级合资SUV!雪佛兰新款创酷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25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几年中国小型合资SUV市场里,得益于一批全新车型的推出,德系和日系的表现不错。最早开拓这一细分市场的雪佛兰别克,如今也在更新自己的小型SUV产品线。在去年6月份,雪佛兰完成了创酷的换代,新版本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创酷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融入了更多运动元素包括推出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那么,这款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到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新家族化设计,更加年轻动感

在外观设计上,新款创酷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借鉴了概念车FNR-CarryAll部分设计元素,相比上一代车型,整体造型年轻时尚了很多,一改上一代车型的可爱形象。以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为例,炫红饰条横贯于曜黑分体前格栅之中,星芒双"L"日间行车灯造型经典,整个前脸可以说变得更为棱角分明了。(配图为: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

前进气格栅部分虽然采用了曜黑分体式设计,但整体感很强,除了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外,其余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创酷侧面造型看起来更显壮硕,锋利的线条和外凸的轮眉让创酷更具肌肉感。车身两侧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且还加入红色装饰线条。而在车身尺寸上,Redline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10(1627)mm,轴距为257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尺寸上也有所增加。

双五辐轮圈采用了抛光黑色烤漆设计,点缀于轮圈上的Redline专属红色饰条,与车身多处细节相呼应。

相比张扬的前脸,新款创酷的尾部则要收敛一些,后挡风玻璃面积占比很小,使得车尾的重心看起来比较高。

而"黑领结"Logo下方还采用了内凹设计,让其尾部更有层次感,哑光黑色保险杠和银色护板则表明其运动SUV的身份。

尾灯造型和其它雪佛兰车型相似,且示宽灯和刹车灯使用了LED光源,而转向灯和倒车灯则采用卤素光源,此外,尾标也更换为"TRACKER"的黑色标识。

内饰部分,新款创酷同样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简洁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简洁的线条配合厚道的做工用料,营造了一种简约的美式豪华氛围。虽然看起来的观感不错,但中控台的触感并没有那样舒适,最主要原因是硬质材料占据了大部分。

方向盘采用了偏向运动感造型的平底设计,只有一款顶配车型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其余均为塑料材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丰富。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炮筒设计,中央配一块彩色TFT屏幕,可显示时速、油耗、机油寿命等功能。

除了最低配没有配备中控液晶大屏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一块8英寸大小的全液晶触控悬浮式大屏,内部搭载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支持CarPlay、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

前排座椅材质软硬适中,坐垫的长度和宽度也刚刚好,能提供给大腿不错的支撑性,遗憾的是主副驾驶位置仅支持手动调节,只有一款顶配车型具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采用了织物和皮质混搭的设计,中间的织物材质可以提供不错的摩擦力和透气性。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座椅相同,同样为织物和皮质混搭的设计,靠背角度比较合适,此外,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并不算高,整个后排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

行李厢储物空间规整,标准状况下容积为390L,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获得一个几乎纯平的行李厢地台,咖哥觉得对于一般家用使用来说是完全够用了。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雪佛兰新款创酷分别搭载1.0T(325T版本)、1.3T(335T版本)两种动力组合,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8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最大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介绍下创酷Redline 335T车型也就是搭载1.3T动力版本的驾驶感受,据了解,这两款小排量发动机都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设计开发,遵循单缸效率最优和单缸设计最优,集成了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以及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将更加兼顾动力、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

整体来说这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论是怠速还是做功期间,其整体平稳度和平顺性表现都还算不错,即使在D挡下驻车,也并不会有明显的震动传入车内。急加速时的爆发力表现,对于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偏敏感的油门调校能给予驾驶员比较强的加速信心,应对一般城市道路这个动力还是够用。

值得一提的是,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开发,可配合发动机完成更加智能的启停功能。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整体偏重舒适性的调校,过滤细碎颠簸的能力还不错,而悬挂的整段行程支撑性表现一般,快速过弯有时会出现小幅的侧倾现象。

咖哥点评

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咖哥觉得雪佛兰新款创酷有着很好的外观设计,内饰也配备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功能都是该车的亮点,能够很好的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配置的硬性需求,同时小排量动力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很好,如果你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想要选择一台外观配置够丰富的车型,咖哥觉得新款雪佛兰创酷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